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首轮出局李根毫不气馁 争取早日成为世界冠军

2010年09月16日09:0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度贴吧里,他的球迷在为他9月24日的成人礼倒计时。他们自称哈根达斯,称他们未满18岁的偶像“根总”。在中国羽毛球队,18岁的年纪就拥有如此众多的球迷,只有李根能做到。

中国羽毛球队巴黎世锦赛上包揽五金,李根在他的博客上写“回国可以开五金店了”。这是李根这个年纪特有的幽默。但开场白后,李根却记录道:“他们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我也要更加努力,加油!总有一天我要完成自己的目标,让那些不看好我的人知道他们是错的。”

这是李根的第二届大师杯。能和大师们打上一场,李根当然珍惜。昨天,他与搭档夏欢在混双首轮中面对的是马来西亚组合王建国/张淑晶。比赛中,李根凶狠的杀球和大声的怒吼,让人依稀看到了李永波(微博 博客)的影子。13比21、17比21负于马来组合,再一次的“一轮游”后,李根谦虚地说:“他们经验、速度、力量、稳定性,我们都差好多,打起来还是吃力,但比我想象的要好。”

李根身高1.84米,体重87公斤,而这还是前段时间减肥的结果。混双结束后已近晚上7点,男双的比赛开始尚有时间,但李根不打算吃晚饭,他拍着腆起来的肚子说:“都这样了,还吃啊?”

有时,他会邀请林丹(微博 博客)一起玩极品飞车,顺便问问大师兄100米、400米成绩如何,力量训练又能举起多少杠铃,左一个“丹哥”、右一个“丹哥”,然后默默地找差距。也有队友托他找林丹签名什么的,好脾气的李根总是一口答应。这时候,林丹就会调侃他:“给女朋友签的吗?”李根会害羞地挠挠后脑勺,说:“哪来的女朋友啊?”

他生于90后,却与90后的一切坏标签绝缘。他爱笑,有礼貌,对采访要求总是来者不拒。更别忘了,他还是亚青赛冠军、世青赛冠军。他在争议中成长,他也有自己的目标。李永波常说希望退休时,儿子能成为自己培养的100个世界冠军中的一员。对于这个说法,李根也不含糊:“争取在我爸退休之前拿到吧,就怕等我练出来了,他手下的冠军已经不止100个了。”根总这口气倒很像他爸李总。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