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艾弗森打CBA五理由:NBA之路已到尽头 他差钱

2010年09月16日09: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最近关于艾弗森打算来中国CBA职业联赛打球的事情炒得沸沸扬扬,马布里也在积极建议艾弗森来中国和他一起开创大场面。那么艾弗森会最终出现在CBA的赛场上吗?美国媒体《露天看台》分析认为,艾弗森至少有五个来CBA打球的理由,其中一条就是:现在的艾弗森差钱。

第一个原因是艾弗森要修复他的形象。艾弗森的传奇职业生涯犹如过山车一般,巅峰时期的他率领76人进入总决赛,成为常规赛MVP,他总是能用疯狂的比赛让球迷忘记他场外的一些负面新闻。但是现在的艾弗森已经不再是那个在NBA呼风唤雨的人物,人们开始关注他的负面消息。在NBA没有立足之地后,艾弗森需要一个舞台,需要一个机会修复他上赛季被破坏的形象,而CBA可以给艾弗森这样一个机会,让批评他的人闭嘴。

第二个原因是艾弗森差钱。现在没人知道艾弗森银行里的存款还有多少个零,上赛季有消息称,艾弗森被底特律和大西洋城的几家赌城禁止入内。在金钱方面,艾弗森似乎不是一个负责的人,现在他需要的是钱。马布里已经在海外找到了一条打开市场的路子,如果艾弗森要维持高质量的生活,或许马布里的经历对他是一个很好的启示。

马布里被尼克斯抛弃后,辗转来到中国的CBA打球,他现在打开的局面令人吃惊,中国的球鞋广告和赞助合同潮水般涌向他。如果艾弗森担心是否会在海外发展取得成功,他应该研究一下马布里的成功之路。马布里在CBA取得成功的先例,是艾弗森最终到中国打球的第三个原因。

当然,艾弗森去海外谋生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的NBA之路已经走到了尽头,他已别无选择。掘金、活塞、灰熊都抛弃了他,重回76人后也没呆下去。可以说,现在基本没有球队愿意接收艾弗森,他在今天夏天甚至没有获得任何一支球队的报价。眼看着NBA新赛季的训练营就要开始,艾弗森要么在NBA听天由命,要么就去中国的CBA开始新的传奇生涯。艾弗森在NBA是一名伟大的球星,这一点不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改变,也没人怀疑,但是他现在已经别无选择。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