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传拜仁收5000万打假球 主席:骗子在污蔑我们

2010年09月16日09:04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传拜仁收5000万打假球 主席:骗子在污蔑我们

联盟杯奇怪的比分困扰了拜仁好几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由于认为俱乐部受到“收黑金打假球”言论诽谤,拜仁在官网上发出一则声明,表示已正式通过慕尼黑法院递交了对欧足联纪律委员会负责人利马赫及其同事博克西奇的诉讼,并要求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彻查此事。

事件的起因要追溯到2008年欧洲联盟杯半决赛,拜仁0比4惨败给圣彼得堡泽尼特的那场比赛。当时由于比分过于蹊跷,仅仅数周之后就有关于拜仁打假球的消息传出,当时拜仁俱乐部表示会为调查搜集可能的信息,不过最后并没有确切证据来支持立案。在今年六月份,德国Stern杂志网站爆料,在一名刚刚落网的俄罗斯黑帮成员的被监听的电话记录中,警方发现提到了当年他们曾用5000万欧元“买下了”泽尼特的胜利。

本来这只不过是媒体的消息,拜仁一方也不以为意,然而欧足联纪律委员会负责人利马赫和他的同事博克西奇在接受最新一期德国《明星》杂志采访重提此事就彻底点燃了巴伐利亚人的怒火。今日拜仁在俱乐部官网上发出一份声明,表示已经正式通过慕尼黑法院递交了对利马赫以及博克西奇的诉讼。

在声明中拜仁强烈谴责这两名欧足联官员的言行以及Stern杂志网站失实的报道,坚称俱乐部遭受诽谤,名声受损。据悉,所有有关拜仁收取黑金卖球的故事,全都出自身为欧足联“特别调查员”的博克西奇口中,但他却从来没出示过任何相关的证据。拜仁希望利马赫和博克西奇要为自己不负责任的言语付出应有的代价。

与此同时,拜仁还要求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此种恶意诽谤进行调查,并且以官方身份立即作出相应解释。

拜仁主席赫内斯在接受《慕尼黑日报》采访时也表现得相当愤慨,他表示希望欧足联能尽快彻查此事,“利马赫就是一个骗子,他所说的证据一项都没有找到。很明显,利马赫从未对他证人的言论进行查证,而是选择盲目相信。我认为这样的骗子应该尽快被开除掉。我们还要向利马赫索取赔偿,这笔钱将捐献给慈善机构”

另一方面,利马赫在得知拜仁动真格之后,立即转变自己的态度,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称并没有在《明星》杂志上说过相关的言论,表示拜仁0比4惨败于圣彼得堡泽尼特究竟是不是假球,还没有最终确定。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