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天使破关亮锋利獠牙 伯纳乌隐现罗本魅影

2010年09月16日08:55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天使破关亮锋利獠牙 伯纳乌隐现罗本魅影

迪玛利亚成皇马突破王

腾讯体育讯 《阿斯报》说本泽马“为求位置愿意打右边锋”,《马卡报》赛前预测佩德罗-莱昂将是右翼真命天子,皇马两大喉舌异口同声替穆里尼奥否决了迪马里亚。大仙没扮成,穆帅照旧用“天使”,阿根廷人表现杰出,狠狠回击了漠视自己的媒体。

首轮联赛迪马里亚发挥欠佳,是他在媒体中迅速失宠的原因,然2500万先生是穆里尼奥钦点的收购,狂人怎会将他随手束之高阁。C罗伊瓜因不可动摇,而右翼用迪马里亚还是用本泽马,直接决定阵型构架与打法,本泽马冲击力更强,但迪玛利亚是左脚将,内切射门有先天优势。

板凳能激发球员上进心与积极性,此役的迪马里亚与上一场的本泽马一样,从开场时便咄咄逼人大举压上。他的打法与过去效力皇马的罗本很相似,右路得球后坚决走内线,内切,或传或射都能制造威胁。第22分钟,迪马里亚就上演了一次罗本式的半场奔袭,只是突到禁区弧顶的打门缺乏角度被荷兰国门斯科特伦博格没收。

第26分钟,全场最富争议的判罚出现,迪马里亚接到厄齐尔脚跟传球,强行变线突入,过掉后卫后又要趟过门将,被斯特克伦博格伸手绊倒。摔得虽显夸张,但对手的确有犯规也是事实,只是裁判没给点球也没判假摔,让人摸不着头脑。

但越踢越有感觉的迪马里亚,充分发挥技术、速度上的优势与出众的视野,让荷兰国脚艾曼努埃尔森与阿尼塔倍感难受。第51分钟,他与阿韦洛亚配合后内切,左脚大力抽射直奔球门顶角,斯特克伦博格勉强将球扑出,只是伊瓜因近距离补射居然打高。

几分钟后,阿根廷人又是灵巧转身,将对手视若无物,最后的射门也是力量十足,可惜又被门将扑出。迪马里亚全场有8次射门,打中门框的有6次,无论是射中次数还是命中率都是全队最高,比C罗伊瓜因准确率好得多。《阿斯报》认为迪马里亚没进球完全是和C罗一样,“没运气”。

必要时,迪马里亚也能客串终结者和组织者,比如伊瓜因的进球,就是禁区前“天使”挑传完成策动。全场皇马22号有6次关键传球,仅次于厄齐尔的7次排全队第二。当然厄齐尔大多是直线推传,迪马里亚则是传中居多,可惜C罗伊瓜因屡次错过阿根廷边锋的好意助攻。

在厄齐尔的指挥下,迪马里亚与C罗伊瓜因隐然成为一把攻击三叉戟,而阿根廷人从右翼内切的威风凛凛,更令媒体印象深刻,《阿斯报》称赞其“拥有伟大的速度”,《马卡报》也说:“他总在右路,不断制造威胁与射门。”保持这样的状态与提高的势头,没人会再质疑他的身价与能力。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