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联赛之争德甲全面占优 罗马失狼性客场遭羞辱

2010年09月16日08: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个赛季,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国际米兰在欧冠决赛中力压德甲巨头拜仁慕尼黑勇夺大耳朵杯,不仅仅创纪录夺取了三冠王,更是让意甲在最后时刻成功逆转德甲保住了新赛季4个参赛的资格。然而新赛季,德甲与意甲之争却是愈发激烈,预选赛中不莱梅成功绝杀桑普多利亚让德甲占得先机,小组赛首轮中拜仁又已无可争议的方式完胜罗马。联赛排名之争,德甲已处于领先。

上个赛季,在当拜仁神奇淘汰曼联之后,拜仁慕尼黑将德甲与意甲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只有0.7分,几乎一夜之间意甲就要被德甲所赶超,一直让意甲球队引以自豪的欧洲地位正在被厚积薄发的德甲豪强一点点追上。上个赛季,意甲球队在欧战中全面败落,除国际米兰之外,竟然没有一支球队杀入欧冠的8强,尤文图斯在欧联杯中也是早早出局,取而代之的德甲球队的齐头并进。一时间意甲有被德甲围剿之势,好在国际米兰以一己之力扛起了意甲的大旗,让曾经的“小世界杯”保住了欧洲第3的排名。

虽然上个赛季最终险胜,但意甲在新赛季的优势却不再明显。上个赛季结束后,德甲最终积56.695分,与意甲的62.91相差只有6.215分。另外一个对于意甲不利的消息是,从下赛季开始,05/06赛季各联赛的欧战积分将不被计算在内,而恰恰是在05/06赛季,意甲比德甲多出4.92分,这也就意味着除非国米本赛季在欧冠捧杯,抑或下赛季意甲球队在欧战全面复苏,否则被德甲超越将是迟早的事情。

有意思的是,新赛季欧冠从资格赛开始,德甲与意甲之争便呈现出愈演愈烈的态势,而且德甲球队延续了上个赛季的强势。不莱梅在与桑普多利亚的两回合较量中,凭借次回合加时赛中的绝杀进球将其淘汰。32强的分组抽签中,国际米兰又与不莱梅分在同组,拜仁和罗马狭路相逢。

小组赛首轮,罗马客场挑战拜仁。在出征慕尼黑之前,罗马在联赛中遭遇了1-5的惨败,球队的信心和士气正处于低谷。即便是如此,罗马主帅拉涅利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还曾信誓旦旦:“早在新赛季开始前,我就说过,意甲联赛很困难,没有人会轻易送给你三分。罗马希望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可是我们开局不理想。现在,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做出反应。欧冠客场挑战拜仁,我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对手是支很强的球队。我们总是以我为主,不惧任何对手。”

然而在比赛中,罗马队却无法在以我为主,全场比赛拜仁的控球率高达73.7%,射门比是24-6。这丝毫看不出这是意甲豪门与德甲霸主之间的较量,双方表现出的实力差距完全不是两个失球可以涵盖。赛后《罗马体育报》毫不客气的指出,罗马队现在已经失去了红狼的本色,他们在场上就像是一群小丑。“罗马在比赛中完全不像是在比赛,他们是来德国陪拜仁训练的!拉涅利排出的阵型貌似有很强的攻击性,可是比赛从一开始似乎就变了味,罗马队一味的退缩,拜仁肆无忌惮的压上,这哪里是两支强队之间的较量,完全是大人在欺负小孩子。”

不管是主帅的战术失误还是队员的发挥不佳,总之罗马以及意甲在新赛季的开局十分糟糕。如果想在下个赛季继续保持欧洲第3的资格,意甲的球队必须在欧战中拿出他们应有的能力和水平。同样,罗马在今夏引进了众多实力战将,球队目前的战绩显然无法让人满意,不过随着联赛的深入,特别是阿德等人不断融入和恢复状态,红狼露出尖利的狼牙还是指日可待。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