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两大王牌1+1<1 伊瓜因5成功力还是救世主

2010年09月16日08:40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两大王牌1+1<1 伊瓜因5成功力还是救世主

伊瓜因虽不完美,但还是皇马的关键先生

腾讯体育讯 终于进球了,可伊瓜因还是不满意。皇马主场两球战胜阿贾克斯,小烟枪收获个人第3粒欧冠进球获评全场最佳,但7脚打门仅1次射正1次中梁只能算是刚刚进入状态。

全场比赛伊瓜因脸红了两回,倒不是因为腼腆,更多的是尴尬。上半场第31分钟皇马幸运地打破了僵局,现场广播称进球者是伊瓜因,但事实上阿隆索开出的角球是被阿贾克斯后卫安尼塔顶进自家大门,只不过皮球最后撞到了皇马20号的大腿。面对围拢来庆贺的队友,伊瓜因勉强笑笑涨红了脸,这记乌龙球并没改变他三场比赛未开斋的窘况。

下半场第52分钟伊瓜因又脸红了,这一回迪马利亚右翼大力射门被门将挡出,他小角度面对空门的补射竟然打飞。不知伊瓜因是否听到穆里尼奥的大声咆哮,可他面对伯纳乌看台的叹息还是不好意思地紧咬嘴唇涨红了脸。

好在第73分钟厄齐尔禁区左边小角度射门被挡后再横传,后点的伊瓜因垫射空门得手,终于没再让机会溜走。

事实上,伊瓜因为了这粒进球确实付出了极大努力。阿贾克斯后卫阿尼塔对伊瓜因根本起不到限制作用,上半场三次拦截都被小烟枪轻易摆脱,最后还不幸贡献乌龙。比赛前17分钟伊瓜因就有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先是接阿隆索长传后晃过对手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随后又获马塞洛传球连过两人后离门25米搓射弧线却又被横梁拒绝。据欧足联官方统计,整场比赛伊瓜因总共7次射门,除了1次得分和1次撞梁外,还有5次打偏。这份射正率仅35%的成绩单远远谈不上最好,要知道上赛季伊瓜因在西甲金靴争夺战中,始终以射正效率和进球效率双高领先于梅西和C罗。

“进球就象挤蕃茄酱”,伊瓜因一直把这句范尼语录奉为宝典。打破进球荒之后,小烟枪象是一下子卸去了重担,场上表现愈发自如,皇马球迷也终于等到两大前锋之间的互动。第76分钟时C罗与伊瓜因撞墙配合,可惜后者推射略偏出界;第88分钟小烟枪投桃报李底线横传,但C罗却在门前2码错过必进之球。

皇马新赛季三场正式比赛中,伊瓜因和C罗两名得分手一直在和自己较劲,同时又在互相比试谁先破门得分,以至于皇马挥霍掉门前大把机会。直到小烟枪捅破了进球荒,才出现了两大前锋默契配合的场面,对阿贾克斯的最后15分钟是穆氏皇马迄今在进攻中打法最华丽、破门机会最多的时段。但正象《阿斯》报所写的,皇马或许得等到C罗破荒才能迎来进球的高潮。

新赛季三场比赛终于迎来首球,欧冠第4个年头才打进第3粒进球,伊瓜因的状态有点慢热,难怪他当选了全场最佳仍然不满意。好在就象小烟枪赛后所说的,“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我们仍然有充足的时间继续磨合修正。”

(Esperanz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