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跌入降级区危机重现 战国安力争取胜保级

2010年09月16日08:3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瞿君长沙报道 倒数第三,尽管上轮逼平江苏,但金德排名却降至倒数第三,危机重现。而且,本轮的对手是虽然夺冠无望,但也要力保亚冠资格的国安,而第五的排名让国安没有资格放金德一马。

“我们有信心保级”,虽然球队现在危机四伏、“大敌当前”,但金德俱乐部副总宗杰表示,“金德(球队)上下都对保级充满了信心。”

第22轮比赛结束后,长沙金德与长春亚泰、青岛中能、深圳茅台四支球队都是积24分,而排在金德之后的南昌衡源、重庆力帆也分别积23分和20分,整个中超联赛的保级形势出现了非常复杂的局面。“这种复杂情况对我们是有利的。”面对这种多支球队呈保级胶着状态,宗杰对球队的保级显得很自信:“一场比赛就可以完全打破这种保级格局,所以金德(保级)还是大有希望的。”

而给了金德人保级信心的除了这种保级的胶着状态外,还有球队上下现在呈现出来的斗志。“都已经打到这个份上,没有什么放不开了,现在的目标就是一个———保级。”宗杰表示,“尽管年年保级并不是好的状态,但经过这两年的保级大战,我们的球员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这种保级需要的信心与经验。”而在球队面临保级的关键时刻,球队管理层为“稳定军心”,在球员薪金发放方面也及时进行了跟进,可以说是为球员打了一针强心剂。

在宗杰看来,金德保级形势之所以乐观的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经过大半个赛季的拼抢,几乎每个球队都出现了伤兵,而对于习惯于打持久战的金德来说,越到赛季的末尾,他们的优势就会凸显出来。

“我们现在的板凳深度应该比较好,像李文博、杨福生这样的老将,目前状态都不错,同时包括一大批年轻队员的比赛经验通过这几轮的磨炼,现在已经得到了加强。”宗杰如此认为。而主教练耶西奇自世界杯后主政金德,就一直以大胆起用新人的强硬作风著称。在现在看来,这种对新人的锻炼或许可以为金德关键时刻的绝地一搏提供重要保障。“尽管国安队是一支强队,但主场面对强敌,我们的目标没有改变,那就是全力取胜。”耶西奇把手一挥,坚定地表示。

国安目前已经开始了下赛季的打算,洪元硕下赛季应该下课,但对于他来说,让国安进入前四,保住亚冠资格是必须的,这也是卫冕冠军目前唯一能做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