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华商晨报:艾弗森来华 CBA是否该欢呼雀跃?

2010年09月16日08:12华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儿,两位NBA大牌球员都似乎与CBA更近了一步:先是CBA新军佛山锂源男篮证实确在与艾弗森商谈加盟事宜;再是弗朗西斯亲口证实,只要薪金合适,他就会来CBA打球,就算不当球员,当教练也行。

接连有NBA巨星加盟,CBA是否应该因而欢呼雀跃?

近两个赛季的CBA联赛,最引人注目的球队无疑是山西队,球队接连引进威尔斯、泰勒马布里,让球队赢得了超高的关注度。弗老大且先不论,说艾弗森要来中国,实在是震动CBA的大新闻。有人兴奋于其所能拉动的票房;有人感慨于其流落中国联赛的悲情;还有人上升到了信仰的高度干脆掩耳盗铃般不信其确有其事……

无论艾弗森自己作何决定,都有他自己的道理,作为球迷,尊重他的决定就是。无论最终结论如何,艾弗森来华的震动,都是CBA联赛的无解。试想,CBA联赛自造的明星中,谁人能有如此影响力?

绝不是否认艾弗森的个人魅力,本人也是AI的球迷。但若不是NBA的宣传和运营的成功,大洋彼岸的我们怎会也能了解和感动于他的经历?

NBA明星的接连来华,是中国球迷的幸事,也是中国球员能与高手过招从而提升自己的好机遇,但同时也是给我们自己的CBA联赛的接连大耳光。我们的联赛的关注度何时才能达到如此高度,我们的联赛培养的球员何时才能在技术水平上更进一步?

中国篮协召开的CBA俱乐部会议刚刚结束,会议上提出了一些新规则向各俱乐部征求意见,这些新规则,将很有可能再度改变CBA的格局,其中外援薪资不设上限和末节禁止上双外援尤引人注目。而作出这些很可能彻底扭转CBA联赛发展轨迹的决策,还望联赛委员会和各成员俱乐部能慎之又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