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武汉晨报:女排换帅治不了中国排球的病

2010年09月16日08:10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又换帅了,这已经是两年里的第三次了。这件事让人得出的惟一结论是:排协或者更高的体育总局领导们已经是黔驴技穷,除了换帅这一招,就再没别的本事了。

你说他们没本事,却又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勇气。古人说,不能在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可他们却有在一个地方摔倒数次,并准备再次摔倒的勇气。“×××同志很合适很有能力!”每次换帅,排协的领导们都这么说。说完了不多久反悔了,这种否定之否定的理论太高深,一般人确实搞不太懂。

其实,这里面有一个很简单的逻辑:如果把换帅当成一剂药,可这药三番两次不见效,头脑稍微正常的人很自然会想到,这药肯定是没指望了。因此,要想治病,最好的办法就是换思路换药方。可排协的领导们偏不,硬是要一条道走到黑。

这两年,女排的比赛没少看。相信大多数人都基本认可这么一个事实:女排成绩不好的根本原因是青黄不接、后继乏人。关键在于实力不再,换谁来都不行。要不郎平、陈忠和为啥打死也不敢回来呢?所以,在目前情况下,最主要的工作在于固本培元,抓好后备力量。而要这样做就得给女排宽容和时间,但是,在奥运战略的惯性下,在女排关乎国民精神的压力下,谁也不敢冒这个险。因为中国女排是不可以,也不能输的。于是,有关方面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赶鸭子上架,勉力为之。

早几天,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王宝泉,不禁让人想起了奥运会前的马良行。平日里都是吃得喝得的汉子,最后只能把医院当成避风港。可见,在类似的环境和规则下生存,即使项目不同,下场也不会有什么两样。现在真为俞觉敏捏把汗,但愿他的身体够“健康”。(张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