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F4争论即刻停止 阿莱格里眼中已排好座次

2010年09月16日08: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帕托期待着来个“巴西四重奏”,阿莱格里却只想着“车轮战”,罗比尼奥出场的“受害者”总是巴西老乡,对阵切塞纳小罗一脸怒气的离场,欧战对阵欧塞尔则轮到了无所事事的帕托,更令人尴尬的是,缺了“未来支柱”的红黑军团却踢得激情四溢、大开大合,阿莱格里欧战处子秀竟然没帕托的半分功劳。

罗比尼奥、伊布加盟,动摇的是西多夫、小罗的位置,如何处理4个9号、3个10号,帕托建言“四重奏”,即便米兰球迷也不认可如此“头重脚轻”,《米兰体育报》民调显示,认同巴西金童建议的球迷甚至不到半数。但《全市场》建议将帕托推上中锋,更以巴西对阵美国时的阵型提醒阿莱格里,“梅内塞斯的思路值得阿莱格里借鉴,帕托突前担任中锋,身后是内马尔和其在米兰的新搭档罗比尼奥”。

贝鲁斯科尼也不认可将帕托“搁置”在右翼的战术,在老贝看来,小罗支撑伊布、帕托的双中锋战术最为合适,但“金板凳”阿莱格里“自有分寸”,认定帕托是右翼的不二人选,罗比尼奥担任两翼的替补,这倒是与民调不谋而合,《米兰体育报》民调显示,帕托30.5的支持率位居5名前锋之首,罗比尼奥(13.1%)敬陪末座。

意甲欧冠接连2个对手切塞纳、欧塞尔都是“菜队”,阿莱格里提醒全队“不能犯防守错误”,但也放手调试进攻阵型,对阵切塞纳开场是433,因扎吉出场后改打424,对阵欧塞尔则试验西多夫连接中前场的4213阵型。有小罗、皮尔洛、西多夫、伊布这样惯于盘球在脚的球员,如何分配球权是阿莱格里的大问题,但万变不离其宗,帕托是当仁不让的“终结者”。

米兰尽管半场握有6成控球率,但仅有4次射门,甚而不如屡屡犀利反击的客队(6次射门)。米兰中场运转不畅,帕托得到的机会也少得可怜:博阿滕第24分钟劲射被挡出后,帕托机警的补射被格里希丁挡出;小罗第42分钟斜传,帕托前点头球冲顶被挡出。舍此之外,第20分钟速度超车格里希丁,瑞士后卫被黄牌警告算是巴西人不多的贡献。

屡屡“隐形”,帕托也要从找找自己的原因,小罗第47分钟的斜传极其精妙,帕托的跑位的确值得称赞,但一脚踢了“空气球”还是让圣西路球迷准备好的欢呼声落了空。主场久攻不下,阿莱格里只能调整,罗比尼奥出场替换帕托,米兰阵型虽仍为433,但罗比尼奥是正宗边锋,边路突破是其强项,米兰进攻两翼更为均衡。罗比尼奥最好的机会是终场前的单刀,巴西人虽晃过索兰却被格里希丁仅仅纠缠没能形成射门。

帕托55分钟16脚传球13次成功,4次过人无一成功,2次射门1次射正;出场35分钟的罗比尼奥25脚传球24次成功,传球成功率高达96%,但舍此之外仅有1次越位。《慢镜头》赛后为帕托、罗比尼奥双双打出5.5分的低分,仅高于安布罗西尼、西多夫(同为5分);GOAL网站同样看低帕托,其5.5分的评分仅高于内斯塔(5分),给巴西人的评语是,“有时令人印象深刻,但却往往不能终结比赛。下半场早早被替换出场,没啥真正贡献”,罗比尼奥得到6.5分,评价是“贡献比帕托多,但缺乏清晰洞察比赛的能力”。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