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钦点热火先发控卫 一无名小卒媲美朗多?

2010年09月16日1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 帕特-莱利之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称,詹姆斯韦德都有可能出任热火的控球后卫,但是谁才是热火真正的控球后卫呢?韦德今天在他的微博里给出了答案。韦德认为查莫斯新赛季将出任热火的先发控球后卫,这名球员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无名之辈。

在詹姆斯、波什加盟热火之后,热火的先发组织后卫一直没有定下来,之前有多种看法。一是莱利的表态,他认为因为韦德和詹姆斯风格相似,所以两人需要有一人打先发控球后卫;二是有人认为阿罗约将出任先发控球后卫,因为他有经验,且攻击型很强。热火有詹姆斯和韦德,热火不要一个纯控球后卫,他们需要一个有攻击力的控球后卫,这点和湖人相似。

韦德表示他打控球后卫没有问题,但是他更愿一个无名小卒——查莫斯来打这个位置。查莫斯2008年进入热火,他当年就有不错表现,82场全部出任热火的先发控球后卫,场均得到10分4.9助攻。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查莫斯上赛季被冷遇,他一共出场73次,其中只先发了22场。查莫斯上赛季场均得到7.1分3.4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40.1%,其中三分只有31.8%。因为查莫斯不显山露水,他更多是一个无名小卒。

查莫斯的级别和三巨头差别很大,颇似2007-08赛季凯尔特人的朗多。凯尔特人2007年夏天招揽了加内特、雷阿伦,加上之前的皮尔斯,他们组成了三巨头。三巨头当时正值当打之年,他们分别占据了大前锋、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位置,这衬托出凯尔特人其他位置的羸弱。朗多就在这个背景下上位,并且最终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

朗多上位之后打消质疑,并成为全明星球员,查莫斯能效仿这个奇迹么?朗多在2007-08赛季还有些稚嫩,他当时场均只得到10.6分5.1助攻。但是在2008-09赛季,朗多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之后,场均得到11.9分8.2助攻,已经媲美三巨头。查莫斯能达到朗多的高度么?至少他的投篮和罚球比朗多好。(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