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最典型阿森纳胜利不足喜 何时能上演夺冠剧本

2010年09月16日0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典型阿森纳胜利不足喜 何时能上演夺冠剧本

温格脑子里想的更多是欧冠奖杯

腾讯体育讯 对于阿森纳而言,一场大胜固然满意,但他们并不能就此满足。眼看第11次小组出线易于反掌,温格更应该把更多的目光放在明年五月的温布利。毕竟他们离决赛球场这么近,可惜总差决赛奖杯那么远。

本赛季是阿森纳连续第13次参加欧冠小组赛,在过去的10个赛季中,枪手都能顺利从小组赛中突围。此番面对葡超球队布拉加,《天空体育》赛前统计得出有高达93%的球迷认为阿森纳能取得比赛最后的胜利。

比赛进程也如这数据一般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阿森纳仅在上半场就取得了三球的领先优势,全场6-0的比分证明正牌阿森纳和山寨阿森纳确实存在着很大的差距。熟悉枪手的球迷都清楚,阿森纳打葡超球队很有一手,要知道他们上一次在主场输给葡萄牙人还是在18年前。而他们的对手布拉加对于酋长这样的惨败早就习以为常,加上这场血洗,布拉加5次做客英伦足足丢了25球,简直就是英超列强的送分童子。

如此看来,阿森纳本赛季要从矿工、游击、布拉加的夹击中跻身复赛似乎已板上钉钉,温格手下这支球队要实现第11次小组出线毕竟不是难事。自1999年曼联成功登顶欧洲之巅,英超球队已经逐渐在欧冠赛场上站稳了脚跟,特别是在冠军联赛的小组赛中,若他们不能晋级才是新闻,就算是如今夕阳西下的利兹联和纽卡斯尔,他们也在欧冠赛场上创造过不俗的战绩。

所以,温格的野心绝不是、也从来不是小组出线这么简单。从两年前憾负利物浦的暴怒到上赛季被巴萨血洗的无奈,教授对大耳朵杯的渴求并不会比穆里尼奥和弗格森少多少。近年来的两手空空让温格更想证明自己,而且他很明白,一座冠军杯冠军绝不是金钱和奖杯那么简单,更是对他足球哲学的最好嘉奖,夏季要留小法还会这么难吗?

阿森纳今晚的大胜其实并没有太多值得骄傲的资本,因为他们向来善于打这样漂亮的比赛。枪手目前最紧要解决的是如何打恶战和硬仗,近三年欧冠淘汰赛阶段连续输给利物浦、曼联和巴塞罗那,温格似乎在面对任何类型的强队时都没有什么好办法,显得该硬的时候始终硬不起来,他们给人的印象总有“欺软怕硬”之嫌。

这里面除了伤病的原因,更重要的是温格的执教风格和带队理念,刻意追求年轻化和技术化让这支球队在关键时刻总少了一份血气和傲骨,这在欧冠这样强手如林的竞争中显然难有胜算,蜻蜓点水尚可,笑傲江湖很难。可喜的是新赛季的阿森纳在这方面倒有了不小的进步,回顾英超前四轮,逼平利物浦和大胜布莱克浦的比赛含金量不高,反倒是对布莱克本和博尔顿的两场胜仗让人看到了他们的转变。欧冠真正的较量,到了淘汰赛才是开始。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