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3年欧冠主场首胜 欢庆时刻却暴露3大隐患

2010年09月16日0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主场2-0击败欧塞尔的比赛,看似波澜不惊,但其实颇有历史意义。这是近3年之后,AC米兰球迷又一次在主场见证球队拿下冠军杯的胜利!

说起来,AC米兰上一次在冠军杯取胜,还是2007年的12月4日,当时米兰在小组赛里,主场1-0击败了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在这之后近3年的时间里,米兰无法在冠军杯赛事里再度在圣西罗球场奏凯。07-08赛季的淘汰赛,米兰在主场0-2完败于阿森纳,被淘汰出局。08-09赛季,米兰无缘冠军杯,只能去打欧联杯。09-10赛季,米兰打了8场冠军杯赛事,其中4场主场全部不胜:小组赛0-1负于苏黎世,1-1战平皇马、1-1战平马赛,而淘汰赛主场2-3不敌曼联。

时隔近3年之后,米兰重新开始在主场取胜欧冠,这很不容易。必须指出,这3年是AC米兰近年来的最低谷。因为贝斯科尼不肯投资,因为马尔蒂尼等大批功勋球员的退去,红黑军团陷入青黄不接的窘境。这3年里,米兰战绩低迷,也使一些跟风而来的不忠贞的球迷纷纷散去。那些在如此环境中依然坚贞的支持AC米兰的球迷,无疑是值得尊重的。对于这些球迷而言,这迟到了3年的胜利,以及这支AC米兰所表现出的复兴潜力,实在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

但本着理智的态度来看本战,AC米兰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第一个问题显而易见,伤病。本战,安布罗西尼受伤,帕托也受伤了。安布因伤被换下,具体的情况还需要检查才能给出结论。而帕托的情况也不乐观。根据《米兰新闻网》的说法,帕托感到左脚的脚踝相当不适,所以阿莱格里提前将他换下。要知道,去年帕托就是因为这个伤病缺席日久,各方都在祈祷他不是旧伤复发。

第二个问题,在于防守。今天的比赛,米兰暴露出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回防不利。真正看了比赛的人,都会清晰的记住第40分钟那让人心惊肉跳的一幕:欧塞尔队破坏米兰角球后快速反击,由于米兰回防不利,给对手形成四打二的快攻,但可惜欧塞尔操之过急没有形成破门。要知道一旦此时给对手进球,比赛可就完全不同了。这一幕,让阿莱格里赛后还心有余悸。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莱格里讲道:“我们上半时犯了和对切塞纳时相同的错误,面对这些防守反击的球队,我们总是太多球员堆积在对方禁区,在其他位置上留出了太大的空间。”阿帅是理智的,米兰上轮输球,就是因为进攻压上去,回防的时候撤不回来。要不解决这个问题,类似的惊险场面势必时常出现,这对于志在夺冠的红黑军团来说绝非好事。要知道,一旦对阵欧洲、意甲的强队,给对手留下这样的机会,那恐怕就难有如此好运了。

第三点问题则在于攻击线上,新球员还暂时无法融入体系。伊布在运动战配合中屡屡与队友不合拍(传球成功率不及75%),罗比尼奥也在一些时候不知道该如何跑动。赛后,阿莱格里也道出了这一点:“伊布?他还需要更好的和队友磨合。罗比尼奥?他还需要磨合并找回身体状态。”

综上,米兰在欢庆之余,也应当更加努力的工作。毕竟对于如今的这支米兰来说,击败欧塞尔队不是梦想的终点,而只是征程的起点而已。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