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谁说穆氏皇马丑陋 巴萨式进球复仇15年前双杀

2010年09月16日07:46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说穆氏皇马丑陋 巴萨式进球复仇15年前双杀

2粒进球掩饰不了皇马的华丽攻势

腾讯体育讯 联赛主场首胜被空前看低,欧冠首战前围绕穆里尼奥与球员们的关键词不是阿贾克斯而是伯纳乌的嘘声,卡西利亚斯说请球迷耐心,C罗也说请把吹口哨的劲头用来鼓励球队,但穆里尼奥坐不住,一场35脚射门的肆虐战如实奉上。

不到3分钟一记射门的连串进攻秀,令伯纳乌都没时间再嘘C罗的浪射、伊瓜因的失机,《马卡报》说:“皇马令人愉快的胜利,厄齐尔让口哨声变成了欢呼。”比赛中皇马还攻入了一粒艺术气息与动感活力兼备的经典进球,足以令球迷回味许久。

此球来得悄无声息,马塞洛后场拿球突进,阿隆索赫迪拉过渡,禁区线内马塞洛背身拿球回磕,厄齐尔一停一趟从两名后卫之间穿过,迪马里亚得球后厄齐尔又顺势向前插,恰好与马塞洛形成交叉避开越位陷阱,禁区内厄齐尔第一脚抽射被荷兰国门斯特克伦博格扑出,但他随即停球立刻传后门柱,功课全套做足,伊瓜因要做的只是将球推入空门。

《世界报》惊叹这是“喷气机的皇马”,《阿斯报》则点出了进球的几个关键点:“厄齐尔令人眩晕的技术,马塞洛的疯狂助攻,迪马里亚的主张与意识,全队传球的速度。”穆里尼奥承诺四年内必要奉上的漂亮足球,终于在这瞬间勾勒出雏形。

如此将球传进球门的配合,无法不令人想起巴萨与阿森纳式的快速传切渗透配合,英国人就管温格追求的这种足球为香槟足球。但在皇马身上,或者说现在的皇马,很久没看到这样连贯而又流畅的传递配合直到破门。昨日梅西也曾与哈维佩德罗打出过连续踢墙配合进球,但皇马这次配合,涉及人数更多,运转范围更大,更具观赏性。

让人唏嘘的,还有阿贾克斯。巅峰时期的这支冠军之师,也有能力完成同样精湛美妙的攻势足球。遗憾的是,马丁-约尔的球队早已不是曾经的冠军杯四冠王,全场只求稳守“小负即安”,《世界报》叹息:“阿贾克斯遗忘了伟大的过去,毫无抵抗力。”

阿贾克斯曾经举世无双的强大,可以从他们对皇马的历史战绩看出,皇马的胜率甚至比对拜仁更糟,三大杯交锋6次,1胜1平4负,主场也1胜2负。1995-96赛季,范加尔的阿贾克斯便曾主客场双杀皇马,打得恩里克、劳德鲁普与萨莫拉诺们全无脾气。当然博斯曼法案毁掉了那支拥有范德萨、西多夫、德波尔、戴维斯、克鲁伊维特、奥维马斯的天才球队,也结束了可能统治欧陆10年的王朝。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