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5场4传见证完美沙皇 他与小法构筑华丽火枪队

2010年09月16日0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5场4传见证完美沙皇 他与小法构筑华丽火枪队

阿尔沙文骄傲的吐出舌头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上一场英超对阵博尔顿,阿沙文浪费了小法一次次手术刀般的输送,要不是英媒考虑到其奉献1助攻的因素,打出的分数恐更低。本场沙皇依然卖力,但把握机会的能力改头换面,不仅回报了小法的助攻将球打入,另外自己还贡献了2次助攻。

阿沙文之前曾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表达了他对当前这支阿森纳的信心:“现在的球队越来越成熟,同时引入了一些球员,坚信本赛季会变好。”沙皇平日很少对阿森纳这般夸赞,给人更多的印象更是“不满温格的位置安排”、“球队不买人”以及“夺冠无戏”的逆语,但看到新的希望的俄罗斯人表现也是越来越好,算上这场比赛的1粒进球2次助攻,新赛季的沙皇已经在短短5场比赛中交出3粒进球和4次助攻的成绩单。

在球队实力增长的基础之上,阿沙文也用实际行动回报着枪手。第8分钟法布点球开局后,阿沙文原本可让进球来得再快一些,第11分钟,纳斯里和法布在中场连续踢墙配合,交给从左路插上的阿沙文,沙皇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再一次将球传给法布,后者在面临更好射门机会的时候没有把握住,此后阿沙文摇摇头,意为上一场欠你的债咱们算是扯平了。

阿沙文在本场比赛和法布的配合颇为默契,两人也是越来越信任彼此,以致让右翼的纳斯里常常陷入一人独带的境地。从第二个进球就可以很好的体现,第30分钟,纳斯里在右路跑出空挡,等待着法布雷加斯的传球,不料小法却一连突破两人防守,将球送给位置更好的阿沙文,这次俄罗斯人在射门前还有意瞄瞄准星,进球后一个哈皮的庆祝一次,但是很可惜的是,第70分钟的射门击中了立柱,只能怪罪俄罗斯人运气不佳。

此外,沙皇的两个2个助攻也值得描述。下半时开始8分钟,法布雷加斯闪开对方铲球分到禁区左侧,阿尔文挑传后门柱,法布近距离头槌破门,这次又是沙皇和法布的结合;第70分钟,威尔谢尔与法布雷加斯在中场连续传递,后者交给阿沙文,沙皇这次从右路突入禁区塞给贝拉,贝拉挑射得手。

沙皇在新赛季的奉献精神如此之大,俄罗斯人也是给出了原因:“英超改变了我的踢球风格,我可能不如以前那样出彩(指踢球花哨),但是对阿森纳绝对重要。”新赛季截止到目前,阿沙文已奉献了4次助攻,也是兑现沙皇承诺的最好说明。

这次《天空体育》给俄罗斯人打出8分,这一份数虽然和队友威尔谢尔、查马克并列第二,但在球迷的心目中,俄罗斯人却获得了8.2分,而这一分数,仅次于小法,是真正的第二。而据《卫报》的专业分析,阿沙文本场比赛共传出4次关键球,仅比小法低1次,更是说明当前的阿沙文,少了之前的一人的闷带,与队友磨合的越来越好,这对阿森纳来说,正如沙皇所言:“绝对重要。”

进球没有少,助攻也成了沙皇的强项,不管阿沙文的风格转变成怎样,但一点永远不用怀疑:依照本赛季安德烈-阿沙文当前的状态分析,要远比上赛季更加抢眼。上赛季沙皇英超与欧冠赛事出场31场,仅仅贡献11球6助攻,现在不过短短5场,就已经有3球4助攻进账了,29岁的俄罗斯人会不会迎来加盟3年来的第一个英超冠军?或许已经为期不远。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