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深圳晚报:艾弗森在CBA会找到答案

2010年09月16日07:44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艾弗森来中国打球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如果“答案”真的成行,他将是CBA有史以来最大的腕,仅此一点,就值得期待。

艾弗森到现在也未能获得任何一支NBA球队的邀请,这是艾弗森可能会来中国的最大原因。其实,艾弗森的实力并不是不够打NBA,他在任何一支球队都应该找得到自己的位置,问题是,他的问题不是实力问题。

新赛季开始的时候,多数的NBA球队都会把着眼点放在“重建”上,这个时候,他们需要那种有潜力的球员来率领球队脱胎换骨。而艾弗森显然已经没有潜力可挖,这是大多数球队对他没有兴趣的原因。而导致艾弗森找不到饭碗的原因却不是这个,而是他太难以管理,此前的几次与球队决裂,令人不再敢使用他。

再回到艾弗森来中国打球的问题上。

在CBA,艾弗森的能力不是足够,而是超级足够,他一定会是大号明星。所以,不论一支球队是不是重建,艾弗森都可以成为核心球员,这不是问题。

那么管理问题呢?其实艾弗森并不是很难管理的球员,比他刺头的球员还有很多。艾弗森的问题在于心理,从前做惯老大的他确实很难适应在球队做小弟的角色,尽管他努力去做了,他最终还是无法忍受,这是他在几支球队都待不长的根本原因。可是在CBA不存在这个问题,在任何一支球队,他都会是毫无争议的老大,他享受篮球,更享受当老大的感觉。

换句话说,如果在CBA他都待不下去的话,他还能去哪里?

所以,争取吧,争取让艾弗森来吧。在CBA,他能延续自己的篮球梦想,而CBA将获得一个超级球星和一种新的打法。在NBA失去的答案,艾弗森完全可能在CBA找回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