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被曝已向警方坦白 检察院介入将被批捕

2010年09月16日07:41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于原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的落网,昨天相关方面依旧没有发表任何说法,不过,这并不妨碍全国媒体对于此人的继续关注。昨天,综合全国各地媒体的报道,其中最有分量的新闻无疑是谢亚龙已经向警方坦白,并交代了大量的违规、违纪问题。但至于这些问题是什么,现在大家都不得而知。

据悉,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是在9月3日被警方带走之后,最初羁押在沈阳军区现代干部管理学院,后来因为媒体的曝光,专案组目前已经将他们转移到了沈阳市北郊的翔宇宾馆。9月9日,公安部多名高级警官专门来沈阳提审了3人。“公安部专门来人审理,可见这个案子很受重视,也很重大!”相关人士如是表示。9月10日上午,“东北地区警务协作暨首届联席会议”在沈阳召开,公安部一位副部长亲自来到沈阳直接参会,并作重要讲话,陪同他一同前来的还有公安部所属相关警种的直接负责人。其中就包括治安、刑警等警种的多位高级警官。

12日,公安部通报了对三人立案侦查的决定。当初公安部宣布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等人涉案的消息时,用词是“到案接受调查”,而这次对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三人的用词则是“立案侦查”。立案侦查意味着公安和检察机关已经掌握了大量线索,案情进入侦破阶段,比接受调查更进一步。犯罪才叫侦查,可能和刑事犯罪有关,侦查阶段通常是公安负责,但牵涉到职务犯罪,也会有检察院介入。可见,警方之前已经掌握了很多关于这三人的犯罪信息。

在公安部进行了首次提审之后,专案组接下来的提审也接踵而至,据传三人在里面还算配合,交代出了很多问题。此外,铁岭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也已经介入此案。因为谢亚龙等人和南勇、杨一民等人的性质一样,都属于国家公职人员,他们也都涉嫌经济犯罪,所以检察院也需要介入。在谢亚龙等人关押的院落中,不时可以看见辽M(辽宁省铁岭市)开头的汽车,甚至还有车身涂着检察字样的警车。目前,专案组的成员正在根据几个人交代的事实,进行调查取证。另外,根据相关的规定,专案组近日也将会对三人进行批捕。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