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俞觉敏走马上任 从救火到救世

2010年09月16日07:1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的顶头上司直到上周末还说不清到底是俞觉敏还是俞敏觉。并非他业务不精,只是对于除了条线记者之外的大多数人来说,这个名字不时能够看见,但你绝对不会多去留心。

但现在,这位中国女排的救火队员,摇身一变成了救世主。在中国女排帅位从香饽饽变成烫手山芋之后,在没有其他人愿意接手的情况下,当了4年中国男排助教、6年中国女排助教之后,俞觉敏在一个最尴尬的时刻转了正。

许多人都说俞觉敏和当年的陈忠和有相不少似之处——都是当了多年的副手,都是好脾气的好好先生,都是在队伍低潮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被委以重任。那么,俞觉敏能成为第二个陈忠和吗?

其实中国女排此刻最需要的不是第二个陈忠和,而是第二个冯坤、第二批黄金一代。即便周苏红火线归队,但现在这支女排伤的伤,嫩的嫩,换谁来了都不能立马妙手回春、所以徐利也承认,“陈忠和、郎平经过认真考虑,做出婉拒的决定。”明眼人都看得出,这是个烂摊子。所以俞觉敏上任,没有得到他的两位前任上台时那种轰轰烈烈炒作的待遇,也是好事一桩。能在明知队伍现状的境况下迎难而上,俞觉敏已属不易。所以无论中国女排接下来的表现如何,无论世锦赛打成什么样,至少别像2002年世锦赛时对待陈忠和一样,对待这个救火队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