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鬼魅2脚定江山 红军卖他散尽最后灵气

2010年09月16日0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鬼魅2脚定江山 红军卖他散尽最后灵气

腾讯体育讯 有些球员,整场比赛看似难觅踪影,可一旦看到他的时候,就必然是上演绝杀技。一如在越位线上游走的因扎吉,又如本赛季切尔西引进的灵猫贝纳永。

以色列灵猫永远都是鬼魅般的出现。看看全场比赛的数据统计,似乎比赛和贝纳永没有太直接的关系。

切尔西传球次数前5名的球员,分别是米克尔(传球50次),特里(传球44次),埃辛(传球33次),阿莱士(传球27次),马达(传球27次)。贝纳永在中场的传递排不进前5。论跑动距离,切尔西本场比赛跑动位列前五位的,日尔科夫11480米冠绝球队,随后埃辛、米克尔、马卢达和阿内尔卡跑动距离都超过了10000米,贝纳永还是进不了前5位之列。

不过,切尔西的第1个进球以及第4个,都与灵猫的鬼魅传球直接相关。《天空体育》为贝纳永打出8分,他的2次策动和进2球的阿内尔卡同价。

蓝军的第1个进球,最终完成传球的是阿内尔卡,破门的是埃辛,不过,创造这次传球机会的,是贝纳永。当时在中圈弧拿球的贝纳永,从接球到传递,仅在瞬息之间,就已经找到对手防守的薄弱处,一脚直塞,将球送到左翼插上的阿内尔卡处,此时,斯利纳的防线就已经被打穿,随后阿内尔卡的传球,埃辛的破门已算是水到渠成。

这是一笔,而第4个进球,则完全是贝纳永的精准制导。前2秒钟,切尔西还处于防守状态中,队友断球后直接将球交到贝纳永脚下,灵猫直接领球就进入中圈弧地带,随后没有任何附加的拿球和调整动作,就抬头寻找到了队友的目光,随后一脚直塞,直接打穿斯利纳后防线,斯特里奇插上便是轻松的单刀,推射空门。

从领球,到传球,贝纳永没有丝毫停顿,一击致命。他给斯特里奇的这次助攻,像极了上赛季利物浦对阵曼联时,他给托雷斯送出的一记助攻。也是在瞬息之间完成致命输送,毫不拖泥带水。

赛季前,贝纳永离利物浦去切尔西,而乔-科尔则从切尔西来到利物浦。表面上看,利物浦收到了500万镑转会费,还免费得到了乔-科尔,可实际上,这对于利物浦来说有可能是一笔得不偿失的买卖。

贝纳永是利物浦前场为数不多的有灵气的球员,虽然不如乔-科尔那样有速度,但他的内切和插上进攻总会给球队带来惊喜。尤其上赛季,在阿隆索离开后,利物浦前场缺乏调度的情况下,以色列灵猫屡屡用自己的技术改变比赛格局。比如上赛季对阵伯恩利时上演帽子戏法,对阵西汉姆联时候也早早为球队打开胜局。而利物浦前场在接连送走很有灵气的贝纳永以及阿奎拉尼后,进攻迟迟找不到感觉,前4轮比赛仅打进2球。

从数据上对比贝纳永和乔-科尔,贝纳永也更有威胁。上赛季以色列人为利物浦贡献9球加6助攻,相比之下乔-科尔只打进2球加5助攻;以色列队长平均309分钟就进球,相比之下英格兰国脚却需要642分钟。

贝纳永的离去只是由于之前长期被贝尼特斯打压,其实他对利物浦还余情未了。甚至在加入切尔西后的新球员桌上K歌会上,贝纳永还唱利物浦的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结果被新队友们闹腾着轰下了桌子。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