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32岁老枪比23岁空霸勤奋2倍 拜仁凭啥质疑他

2010年09月16日06:41腾讯体育MOMO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联赛前三轮比赛,身为德国队正印中锋的克洛泽交出了一份0进球0助攻的尴尬答卷。然而在9月15日凌晨对阵罗马的欧冠首演中,替补出场的克洛泽接巴德斯图贝尔的任意球捅射破门,一扫新赛季的阴霾,这粒进球也为他和奥利奇、戈麦斯激烈的主力位置争夺中占据先机。

本场比赛拜仁占据了高达73.9%的控球比,然而却始终找不到破门的办法,直到克洛泽的登场才找到了进球的钥匙。克洛泽的积极穿插搅乱了罗马防线,而他在禁区内的威力也牵扯了罗马人的精力。下半场第29分钟,克洛泽拉到左路,作为一名中锋他展示了细腻的脚下技术,内切盘过两人后突然发力射门,球从左门柱滑过。随后他又在禁区内接克罗斯的传中在难度极大的情况下头球吊射,球被塞尔吉奥用指尖扑出。在穆勒得分后,他的进球也如期而至,第83分钟,巴德开出的任意球看似要飞出底线,克洛泽展示了绝佳的身体柔韧性和门前意识,抢在有如神助的罗马门将出击之前将球捅入球门,这次堪称经典的飞身卧射也宣告了那个在国家队无所不能的克洛泽的回归。

范加尔让他和戈麦斯同时替补出场,也是两人摆在了竞争的同一起跑线。除了打进一球外,克洛泽还展现了比3000万先生更职业的比赛态度,从赛后数据统计来看,在登场后25分钟内,克洛泽触球次数达到17次,传球11次,成功率高达82%,而反观戈麦斯,传球次数仅为克洛泽的一半,而失误率却高达50%,而7次触球,也显示了他懒散的比赛态度并没有改观。

在与阿塞拜疆的欧洲杯预选赛之后,克洛泽就发出了“我将会保持在国家队的巅峰状态!”的誓言,面对媒体甚至俱乐部高层鲁梅尼格的指责,克洛泽用进球狠狠的回击了那些他在俱乐部表现不如国家队的质疑声。

在欧冠这样的平台找回状态,除了他本人的努力,范加尔的对症下药也功不可没。之前对阵不莱梅的比赛中,克洛泽出任了前腰,这一位置让他很不适应,他本人也承认:“这不是我最擅长的位置,我需要时间。”本场比赛克洛泽终于回到了熟悉的双中锋的箭头位置,要知道,克洛泽在拜仁发挥最好的一个赛季,就是因为有托尼这样的锋线搭档做掩护,范加尔需要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在4321的单前锋体系中,继续发挥出克洛泽的威力。

(MOM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