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崛起伟大身影 英格兰储君献绝妙脚后跟

2010年09月16日06:32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法身后崛起伟大身影 英格兰储君就在阿森纳

威尔谢尔无疑是阿森纳和英格兰未来的希望

腾讯体育讯 斯科尔斯退出英格兰代表队之后,不少名宿感叹三狮军团的中场创造力已经落入了冰点,幸好阿森纳金童威尔谢尔的才华和潜力还未让他们完全失望。阿森纳主场对阵布拉加一战,这名年仅18岁的天才让人惊叹,其中两脚消魂的传球绝不逊色于枪手队长的那两记助攻。

作为“阿森纳青年队的法布雷加斯”,威尔谢尔本赛季终于不用再到外边“打短工”。但他在本赛季的开始阶段走得并不顺利,英超首轮对阵利物浦,队长的因伤缺阵本是威尔谢尔上位的最好机会,结果这颗英格兰未来之星却在当晚成为了“流星”,使阿森纳华丽的中场没了味道。要不是雷纳最后送礼,枪手至今的不败金身在赛季开始就将被打破。

不仅如此,两周前曾好心劝架的威尔谢尔还被警察带回警局问话,这起打斗风波也对年轻的小威造出了一定的影响。阿森纳至今火力全开,威尔谢尔在联赛中的贡献只有那可怜的一记助攻,这实在有负于赛季前球迷们对他的巨大期盼。

好在和昨晚依然晕晕乎乎的鲁尼相比,同处危机之下的威尔谢尔已经迅速走出了困境。今夜大胜布拉加一战,《天空体育》就为他打出了8分的全队次高分,而《每日镜报》同样给出了相同的分数。确实,威尔谢尔的欧冠救赎相当成功,82%的传球成功率不仅超过了法布雷加斯,他在防守端也贡献了3次拦截,累计11.8公里的跑动距离告诉着人们他在本场有多么地努力。

当然,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威尔谢尔一短一长的那两脚传球。第34分钟,他接查马克的短传后巧妙地用左脚后脚跟把球做回给了摩洛哥人,助攻后者打入本赛季的第三球。终场结束前,他在球场中线用一记长传准确找到了禁区前的法布雷加斯,再由西班牙人助攻贝拉破门。仔细算算,威尔谢尔的这脚巡航制导足足有30米以上,足以看出这位天才精准的脚法。

自从小法复出以来,威尔谢尔跟着队长直接学习的机会逐渐曾多,温格最近也有意将他安插在法布雷加斯的身后出任后腰,这么做除了看中威尔谢尔攻防兼备的能力,也有意让他多观察前辈的传球路线和跑位意识。

不难看出,年仅18岁的威尔谢尔绝对是英格兰未来新核的重要人选。如果小法哪天回归巴萨,小威也极有可能扛起阿森纳进攻的大旗。目前威尔谢尔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和潜力,若他能在短期内迅速成长,阿森纳的这套双核绝对有实力让任何一支球队心惊。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