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8万人4天2次集体朝拜 皇马新王如齐祖加小罗

2010年09月16日06:10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8万人4天2次集体朝拜 皇马新王如齐祖加小罗

厄齐尔渐成皇马领袖

腾讯体育讯 只用两场比赛,厄齐尔就彻底迷倒马德里。86分钟穆帅撤下他时,伯纳乌再次全体起立为新核心欢呼,4天前同一块场地上,相同一幕也曾上演。如果说皇马进球数还不令人满意,那么厄齐尔的美妙足球已征服每个人的心,一如当年的齐达内。《马卡报》说:“这是属于他的比赛,梦幻级的欧冠处子秀,厄齐尔制造了皇马最棒的足球。”

只经过两场热身赛与联赛首轮,厄齐尔似乎就瞬间完成磨合,开场报名单时,给予他的欢呼声甚至响过C罗。纳达尔来到伯纳乌,也曾让现场喧嚣了一番,但比赛开始后美网新科冠军就成了绿叶,成了一个土耳其裔德国国脚的陪衬。

开场6分钟,厄齐尔就给赫迪拉架炮,国家队队友劲射被门将拦下。3分钟后,皇马前腰右翼强行抹过后卫传中,可惜伊瓜因没争过斯特克伦博格。第24分钟,厄齐尔送出一脚哈维式直塞,迪马里亚小角度抽射被门将没收。3分钟后,又是同样精妙直塞,只是迪马里亚被门将扳倒没引发裁判的同情心。厄齐尔角球开出,卡瓦略头槌顶偏。

左边C罗,右路迪马里亚,今日皇马双翼身价都比厄齐尔高得多,但比赛中却都得听令皇马23号的调遣。厄齐尔全场射门3次,前场四人另外三个最少也是他一倍还多,但德国中场享受着统领巨星的乐趣,66次传球,7次关键一传,5次过人5次成功,14次传球入禁区,整个皇马战术轮盘,都围绕他来运转。

第51分钟厄齐尔险些破门,接到阿隆索分球后假传真突强势摆脱,禁区左侧低射被奥耶将将铲出远角。而后皇马前腰又用一记小罗式的声东击西不看球传递,将球从人缝中塞过去,直到禁区左翼迪马里亚插上传中,对手才反应过来这脚输送的妙处。

厄齐尔基本不会说西班牙语,但他用肢体语言证明足球没有国籍之分,德国人也能踢出齐达内式的美妙足球,连他盘带时的姿势都与齐祖有几分相似。队副拉莫斯就说:“他水平太高了,传球非常快,与球队就好像磨合了很久一样”,佩佩也称赞德国中场是“伟大的一笔签约,伯纳乌已经在享受他带来的快乐”。

皇马打入的第二球,也是厄齐尔与迪马里亚巧妙配合,斜传直插,厄齐尔反越位成功后小角度怒射造成斯特克伦博格脱手,德国中场反应很快,再接球后想也不想搓向后门柱,伊瓜因正等候在此。被换下前,厄齐尔又给C罗与卡瓦略送出好球,前者远射打飞,后者头球受阻。

胜局已定后换下全场最佳,让其接受全场欢呼,允许换人的竞技场总有这条人性化规则,而厄齐尔连续两战得以享受。“伯纳乌为我起立鼓掌,这感觉太特别了”,德国中场有理由骄傲,这份优厚待遇当年连齐达内都不曾享受到——齐祖加盟头半年还水土不服,就差没被认定是高价水货。

《阿斯报》把射门35次的皇马比喻成在打靶,而厄齐尔就是“明灯”,是“魔术师”,“他眼中的世界与别人都不相同,这样的灵性是无法培养训练出的,德国人再一次让伯纳乌沸腾,他会给皇马带来许多进球和积分。”

齐祖或许遥远了些,近的则也有两位巨星被厄齐尔效应所波及,范德法特先被卖到热刺,随后里贝里也承认他与皇马“玩完了”,西班牙媒体也觉得,皇马有了新的宝贝,“健忘”的伯纳乌早已不再惦念丑闻非议不断的法国人。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