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伊布3分钟征服圣西罗 他离无敌战神还差点啥

2010年09月16日06:08腾讯体育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经历了上轮联赛点球不进的噩梦,伊布终于在16日与欧塞尔的欧冠小组赛首轮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两粒精彩的进球帮助米兰主场2比0轻取对手,也为自己本赛季欧冠比赛博了个好彩头。

顶着国米叛徒和巴萨水货的恶名,伊布于今夏来到了AC米兰。但是在联赛的首演中,伊布点球中柱,而且球队也被升班马击败,这让各方媒体都将矛头指向了他,认为其徒有虚名。而在本场欧冠小组赛中,主帅阿莱格里尼选择继续信任伊布,仍然让其首发,在他周围分别是帕托、西多夫和罗纳尔迪尼奥。

但是比赛开始之初,米兰无论在进攻还是组织上,依旧表现出和上一场联赛时的杂乱。伊布作为球队的中锋仍然回撤较深,无法给对方球门制造威胁,同时他和小罗以及西多夫的配合仍旧显得很生疏。整个上半场比赛,米兰全队竟然只有4次攻门,而伊布在这一数据上的贡献为0。

眼看打不开局面,阿莱格里尼在下半场10分钟时就做出换人调整,他用罗比尼奥替下了表现还算积极的帕托而不是伊布。选择让伊布留在场上,主帅的意图十分明显,尽快让伊布适应球队的战术打法。而此举也在12分钟后收到了效果,第66分钟,小罗左边路斜传,博阿滕冲入对方禁区左侧头球一蹭,远端埋伏的伊布快马杀入小禁区前点,用右脚轻松捅射破门,1比0!这是伊布加盟米兰以来打入第一球。

终于打进处子球的伊布并没有过分庆祝,直到安东尼冲上来和他拥抱时才露出了一丝笑容,因为伊布心中明白,这还远远没有达到他队自己的要求。3分钟之后,米兰后场断球策动反击,小罗中路高速带球至禁区前中路,并使出他惯用的声东击西传球法将球分给左侧的伊布,后者没做调整,直接用右脚推射得手,2比0!伊布3分钟内完成了梅开二度。

这时,伊布张开双臂尽情享受着来自圣西罗的掌声。而这一进球也彻底宣告了那个桀骜不驯的伊布又回来了。伊布随后跳进比自己矮一头的小罗怀里,接受着队友的祝贺。赛后,《慢镜头》为伊布打出了7分的高分,并评价到,“比赛的前60分钟确实显得有些平淡,就在人们以为不会发生什么的时候,伊布用一粒进球警告了对方,但随后第二个进球的快速到来,让人们对伊布不再有任何怀疑。”

虽然伊布取得了进球,球队也拿到了3分,但是仍有一些问题不容忽视,那就是在和队友的配合上,伊布还显得不够完美。在国米时,全队以伊布为核心,队友都为他做球,并默许他随意射门;在巴萨时,他身边有哈维、伊涅斯塔等传球高手为其做球,他也能轻松取得破门。但是在如今的米兰队内,小罗,西多夫都善于自己组织带球,并且在前方还有帕托(或者是罗比尼奥和因扎吉)一个出球点,这样一来,伊布和队友的配合势必要大打折扣,全场伊布只有30脚传球,而身后的西多夫和小罗则有71次和55次。这也使得伊布整场比赛也就完成了2脚射门,但好在这两次攻门全都取得了进球。

所以必须强调的是,当球员新到一个球队,能否快速的融入这个团体,是每个球员需要面临的难题,伊布今天打进了两粒精彩的进球固然可喜可贺,但要想和球队一起取得更多的荣誉,伊布就必须改变唯我为核心的观念,多和队友配合才能变得越发的让对手胆寒。

(Gla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