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妖刀逼近单季纪录 若放下怨恨早成巨星

2010年09月16日05: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妖刀逼近单季纪录 若放下怨恨早成巨星

腾讯体育讯 德罗巴因红牌停赛2场,切尔西在欧冠赛场最倚重的前锋变成阿内尔卡,结果法国人不负众望,客场与斯利纳的比赛中,他的梅开二度帮球队轻取3分。

上轮与西汉姆的联赛中,阿内尔卡提前被换下,谈到那次换人时安切洛蒂曾表示:“德罗巴要停赛,我想让阿内尔卡得到更多休息时间,以便应对接下来的欧冠比赛。”本场比赛中,阿内尔卡理所当然取代了德罗巴单箭头的位置,而他的第一次射门就取得了进球:马达中场斜长传,阿内尔卡带球杀入禁区左侧,看到对方门将封住了球门近角,阿内尔卡轻巧的搓射远角得分,这个进球让人看到了法国人凌厉的射门感觉,《欧洲体育》赞叹道:“这就是球星和巨星的区别!”

而在打入首球后短短4分钟,阿内尔卡就迎来了梅开二度的机会。马卢达将右侧角球传入禁区,特里在人丛中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但皮球却不偏不倚的砸在横梁上弹下,嗅觉敏锐的阿内尔卡拍马赶到在门前半米处将球送入空门,《天空体育》不得不慨叹阿内尔卡运气真好:“太轻松了!”《太阳报》关心的则是这个进球的结果:“切尔西3分到手了。”

根据欧足联的统计,全场比赛阿内尔卡只有3次射门,但他2次射正就打进2球,射正进球率达到了惊人的100%,而且他在场上的奔跑距离也超过了1万米,作为球队的突前前锋,阿内尔卡在场上的拼搏精神令人钦佩。赛后,梅开二度的他当选了欧足联评选的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阿内尔卡引领切尔西辗过斯利纳。”

新赛季的首场欧冠比赛就打进2球,这也让阿内尔卡看到了在欧洲赛场实现自我突破的机会。自从2008年1月来到切尔西后,阿内尔卡在欧冠赛事中的进球始终不多,08-09赛季他在7场比赛中收获4球,09-10赛季则在7场比赛中收获3球,而今1场比赛就打进了2球,尤其是下场比赛德罗巴仍将禁赛,届时阿内尔卡完全有机会打破自己前两年的欧冠单季进球记录。

只不过,31岁的阿内尔卡脾气仍有些乖张。就拿本场比赛来说,他在打进第一球后做起了铐手的庆祝动作,明眼人都能看出他是在讽刺法国足协。由于在南非世界杯上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阿内尔卡不仅被足协提前赶回家,而且后来还被禁赛18场,由于他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因此足协的禁赛显得多此一举,而觉得受到不公平对待的阿内尔卡则两次在进球后羞辱法国足协,上一次是在6-0大胜维冈的联赛中,当时他和德罗巴一起当起了“囚徒”,而这次在阿内尔卡做出铐手的庆祝动作后,助攻的马卢达则上前帮他“解铐”,希望队友的这个动作能彻底化解阿内尔卡心中的怨恨,要想成为真正的巨星,他不仅要进球还要修德。(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