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重庆足管中心主任疑被谢亚龙供出接受协查

2010年09月16日02:42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扫赌风暴又有重大进展,根据谢亚龙的交代,重庆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已经被专案组带到沈阳协助调查。不出意外,高健此次涉案应该是与 2008年重庆主办东亚四强赛有关。当时,谢亚龙是中国足协掌门人,正是他的个人意见,促使重庆击败了广州和武汉,成功主办东亚四强赛。

惊爆 高健已经“消失”10天

高健被扫赌专案组带到沈阳协助调查是在昨天传出的消息,当天就有记者和重庆市足球管理中心的相关人员取得联系,询问高健的情况。但对方称,高健已经出国旅游了,至于去哪了,什么时候回来,他们也不清楚。相关的工作人员还表示,“高健出去已经有10天左右的时间了。”记者随后也拨打了高健的电话,但是始终无法接通。

高健真的出国旅游了吗?有一个重要事实我们不能忽视!今年,很多省市举行省级运动会,重庆市运动会也将在近期举行。不过,在这样的大型赛事举行之前,足球等项目的比赛都会提前进行。现在,重庆市全运会的足球比赛正在那里的一个远郊县举行,作为重庆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以及重庆市足协的重要领导,高健在这样的场合是必须到场的。谁都无法相信他会在这个时间出国旅游!

从昨天中午开始,关于他被带到沈阳协助调查的消息就陆续传来,到了晚间,这个消息终于得到了确认!高健确实是被专案组带到了沈阳,协助调查足坛扫赌案件!按照相关人员所说的消失十天的说法,高健应该是在9月6日左右被带到沈阳的,当时谢亚龙早已经被带到了沈阳!

传言 全运会时就在“黑名单”上

本报在去年11月4日最早报道了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杨旭被沈阳警方带走的消息。记者是在全运会进行期间的10月26日得到这个消息的,当时外界有传言,一共有两个人被警方带走,一个是广州的杨旭,还有一个就是高健。不过,当时并没有多少人知道重庆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就是高健,所以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很多人都误认为被警方带走是那个被歹徒杀死的足球记者高健!

如今,随着高健这一次被警方带走,人们在此刻也逐渐明白,或许在那个时候高健就已经和扫赌专案组有过“亲密接触”。不过,现在还无法确认当时在传言中的高健就是重庆的高健。至于当时他为什么会被警方带走,以及后来杨旭被捕,交代出了广州医药队在2006年的两场假球,而高健为什么可以全身而退,现在还不得而知。

原因 与谢亚龙交往甚密

高健这一次为什么会被协助调查,很多人都把矛头指向谢亚龙——正是因为谢亚龙被警方立案侦查,他在里面交代出了高健!

谢亚龙在被带走之后,很多人都怀疑他在2008年将东亚四强赛安排在重庆举行有很多幕后交易,如今随着高健被协查,人们更加相信了这个观点。 2006年,高健再度连任重庆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延续了他执掌重庆足球的日子。 2006年底,重庆市提出申办2008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但重庆当时并不是中国足协的首选,传言中国足协倾向于将男足比赛放在上海举行,女足比赛则放在杭州。但这个决议被东亚足联给否定了,他们坚持比赛要在一个地方举行。后来,提出申办的有重庆、广州和长沙,但最终和谢亚龙颇有渊源的重庆最终胜出。在当时投票的时候,重庆是全票当选,这样的完胜让人不得不产生诸多疑问!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当时是考察组考察的最后一站,在之前的武汉和广州,谢亚龙本人并没有亲自前往,但在考察组考察重庆的时候,谢亚龙不但去了,而且还对重庆给予了高度评价。在重庆拿到了主办权后,谢亚龙还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再次前往重庆考察,和他一同前往的还有这一次和他一起被立案侦查的蔚少辉!

现在还无法确认当时身为重庆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高健在运作东亚四强赛落户重庆之时有什么“非常手段”,但相关人士表示,重庆能够击败大热门广州,确实不太正常。此外,在四强赛期间,重庆市主办的男足比赛还算顺利,但在永川举行的女足比赛则遭到了参赛球队的一致抗议,很多球队都抱怨路途遥远、组织混乱,让谢亚龙大为头疼!而早在谢亚龙被警方带走之前,足协的内部人士就直言不讳地表示,“在重庆进行的那次东亚四强赛上,谢亚龙被传闻利用职务之便从中获取了一定的利益!”A33a 晨报9月15日沈阳电特派记者范宏基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