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欧冠-拜仁2-0胜罗马 世界杯金靴绝世秒射破门

2010年09月16日04:37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拜仁2-0胜罗马 世界杯金靴绝世秒射破门

点击欣赏组图:穆勒关键进球斩罗马 金靴先生双拳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在2010-11赛季欧冠联赛E组首轮的一场交锋中,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2比0击败罗马。第78分钟,托马斯-穆勒打破僵局;第83分钟,替补出场的克洛泽再下一城锁定胜局。

拜仁慕尼黑在德甲前三轮只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而罗马在上周末1比5惨败在卡利亚里脚下,状态同样堪忧。两支球队都被认为是本组出线的大热门,他们在首轮的碰撞或许将确定本组最终的格局。历史上两队曾在欧洲优胜者杯上有过交锋,当时拜仁慕尼黑双杀罗马晋级。

今天拜仁慕尼黑排出451阵型,锋线上奥利奇突前,克洛泽沦为替补。中场方面,托马斯-穆勒和阿尔滕托普在两翼活动,托尼-克罗斯负责进攻,范博梅尔和施魏因斯泰格双后腰。后卫线上,范博伊滕和巴德斯图贝尔搭档中卫,康滕托和拉姆一左一右,门将还是布特。罗马方面,托蒂和博列洛领衔锋线,而阿德里亚诺则出现在替补席上。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拜仁慕尼黑首先开球。开局不久双方就进入了对攻战状态,不过由于各自的失误较多,因此前5分钟内双方均无射门机会。第6分钟,卡塞蒂右路突破后传中,博列洛禁区中路头球攻门被拜仁慕尼黑后卫封堵。三分钟后,德罗西中场送出直传球,可惜博列洛处于越位位置上。进入比赛的中段,双方的节奏均有所放慢,争夺集中在中场,因此场面比较沉闷。

第27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分球,托尼-克罗斯的远射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33分钟,穆勒在右路突破后传中,托尼-克罗斯抢点头球攻门,球再度偏出右门柱外。第38分钟,拉姆右路传球,施魏因斯泰格的射门被后卫封堵。第40分钟,胡安禁区右侧攻门被挡出。一分钟后,托蒂将球分到左翼,博列洛的左脚射门再度击中拜仁慕尼黑的后卫。半场结束时,双方均未入球,暂时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两队都没有换人。第47分钟,范博梅尔在禁区右侧的射门打在罗马后卫身上弹出。第53分钟,托马斯-穆勒送出妙传,但是奥利奇突入禁区左翼的射门打偏。三分钟后,施魏因斯泰格接应托马斯-穆勒分球后远射,球再度被罗马后卫挡下。第56分钟,托马斯-穆勒中路的攻门被塞尔吉奥扑住。

第63分钟,托马斯-穆勒传球,托尼-克罗斯突入禁区左翼射门,球被罗马门将塞尔吉奥化解。第67分钟,拜仁慕尼黑用戈麦斯和克洛泽换下了奥利奇和阿尔滕托普。第72分钟,托蒂禁区中路的攻门被拜仁慕尼黑后卫挡下。第73分钟,拜仁慕尼黑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但均未形成攻门。

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范博伊滕接应同伴角球传中后头球摆渡,跟上的托马斯-穆勒右脚抢点攻门,球打入球门左下角,拜仁慕尼黑1比0领先罗马。第81分钟,罗马用梅内斯换下托蒂,而拜仁慕尼黑则用普拉尼奇替下了托马斯-穆勒。第83分钟,巴德斯图贝尔任意球送出助攻,克洛泽小禁区内捅射命中左下角,拜仁慕尼黑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此后的比赛,双方节奏放慢,2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双方出场阵容:

拜仁慕尼黑(4-5-1):

门将:1号布特

后卫:21号拉姆、5号范博伊滕、28号巴德斯图贝尔、26号康滕托

中场:25号托马斯-穆勒(82分钟,23号普拉尼奇)、17号范博梅尔、31号施魏因斯泰格、39号托尼-克罗斯、8号阿尔滕托普(67分钟,18号克洛泽)

前锋:11号奥利奇(67分钟,33号戈麦斯)

罗马(4-4-2):

门将:27号塞尔吉奥

后卫:77号卡塞蒂、4号胡安、29号布尔迪索、87号阿里桑德罗-罗西

中场:7号皮萨罗、16号德罗西、20号佩罗塔、33号布里吉

前锋:10号托蒂(81分钟,94号梅内斯)、22号博列洛

(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