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前中国女足老帅重新出山 商瑞华执掌杭州女足

2010年09月16日02:55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亚洲杯后从中国女足的位置上退下,商瑞华在家里过了段相对轻闲的日子。从周四开始,商瑞华将重新拿起教鞭,和杭州西子女足重续前缘。

周四中午,前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将从北京飞抵杭州。2007年成为杭州西子女足主教练后,商瑞华对这支球队投入了很多精力,一直到奥运会前离开这支球队。现在西子女足人员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商瑞华需要时间去进一步了解,不过今年年初还在当中国女足主教练的时候,商瑞华在昆明观看了西子女足的训练和比赛。

上周,商瑞华联系上了杭州西子女足俱乐部,向俱乐部方面了解了下球队的情况,并且流露出了想来杭州西子执教的想法。杭州西子俱乐部考虑到商瑞华带队期间,球队的水平得到了提升,而且球员们对他也非常认可,就通过几个电话和商瑞华进行了沟通,最终确定商瑞华将重新回归西子女足,合同到下届全运会为止,也就是说,商瑞华至少会在杭州执教到2013年。

为什么67岁的商瑞华,还想回到西子女足带队?谈到这个问题,商瑞华说:“07年的时候,足协领导希望我能够帮助浙江发展下女足,我就过来了。那时候我从全国各地找了批球员,就把这支球队拉起来了。后来有些意外,足协在奥运会前让我去国家队,说让我带队打完北京奥运会,为了国家利益,我就去了。奥运会后,我觉得教练班子挺好的,就继续带国家队,一直到亚洲杯。现在我空闲了,我觉得应该回到杭州,继续带西子女足,也算是了了我的心愿吧。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杭州西子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

杭州西子女足俱乐部工作人员赵燕说:“我和商导开玩笑说,上次你走了,我们全运会没打好,你得还我们一届全运会。”

以下届全运会为目标,商瑞华改造球队有两个想法。一是从其它俱乐部买人,但由于制度的问题,想完成这个任务比较难,另一个就是内部挖掘,商瑞华说:“能够把杭州女足带好,也算是为中国女足培养人才吧。”

亚洲杯后过了段轻闲的日子,重新开始带队,商瑞华能适应的了吗?听到这个问题,商瑞华笑了:“我在家的时候,半天时间看书,半天时间锻炼身体,比如快走、练力量等。作为教练,就要求我们身体要好,所以我现在重新开始带队,不会有任何问题。”

在离开中国女足后,商瑞华不仅看书锻炼身体,世界杯期间也是看了不少球:“世界杯有很多东西可以学习。我会经常看比赛,时间早的,几乎都看了,晚的比赛,一天两天还行,每天看肯定受不了。所以我就看了后面几场关键的比赛,了解这些潮流,对我执教肯定会有帮助的。世界杯上的球队,组织非常严密,速度快,配合好,这就是现代足球的潮流,也是中国球队去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