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韩馨蕴:目标进前100压力大 希望广网进决赛

2010年09月15日22: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5日广州讯 (特派记者李博) 一直高喊着年底打进TOP100的韩馨蕴终于在广网找到了爆发的机会,在2-1逆转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首次晋级WTA赛女单第三轮。

连续两场经过3盘苦战,韩馨蕴表示自己终于顶住了压力。“对手都挺强的,每场比赛都会很轻松的获胜。自己也顶住了压力,把自己的最好的打出来了。”

今天与张凯贞的比赛,韩馨蕴上来便以1-6丢掉首盘,“张凯贞底线凶猛,接发球比较凶,发球局上给我很大压力。”随后,韩馨蕴在这场破发大战中抓住机会连追两盘,最终以2-1实现逆转。谈及比赛的感受,韩馨蕴说,“其实在场上也没有多想,就是想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能够果断点。还好决胜局我顶住了压力。”

由于一直表示年底要进入前100,而今后还剩下三个积分赛,韩馨蕴感到不小的压力。“自己定的目标还挺高的,压力还是挺大的。看着挺简单的,但是并不容易。每一站都要打好,才能换来年终的排名。”20岁的浙江姑娘说,“紧迫感每天都有,面临不仅是中国的小运动员,还有国外的运动员。每站都总结经验,有提高最好。感觉自己现在提高的是信心。”

年初在澳网进入正赛后,当时淘汰她的斯托瑟表示她发球能力有差距,而韩馨蕴则表示在这项技术上自己有不小的长进。“发球比年初进步多了,技术环节调整得比较多,发力更合理一些,国家队会做肌电图,看看哪里发力更合理。”

在谈及广网的目标时,自信十足的韩馨蕴表示希望能进决赛。“当然希望走到决赛,先一场场来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