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全国高度关注谢亚龙案 曝公安部已经派人提审

2010年09月15日16:17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9月3日被警方带走,到9月12日公安部在官方网站宣布谢亚龙等三人被立案侦查,短短9天时间,谢亚龙案已经引起全国高度关注,而来自沈阳的消息称,公安部非常重视谢亚龙案,已经派出警员对谢亚龙案亲自提审。

公安部高度重视

9月3日,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被警方从北京带走。之后,谢亚龙等人被带到了位于沈阳市北郊的沈阳军区现代干部管理学院。据《半岛晨报》报道,在9月7日左右,3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拘留书上的落款是——铁岭市公安局。 9月9日,公安部派出多名高级警官专门来到沈阳。

相关人士表示,公安部迅速做出行动表明事态非常严重,否则不会亲自提审。 “公安部专门来人审理,可见这个案子很受重视,也很重大!”据悉,铁岭市检察院的相关人员目前也已经介入此案,因为谢亚龙等人是国家公职人员,并且涉及经济犯罪,这正是检察院管辖的范畴。

值得一提的是,9月10日上午,“东北地区警务协作暨首届联席会议”在沈阳召开,公安部的一位副部长不仅亲自来到沈阳直接参会,而且作了重要讲话,陪同他一起前来的还有公安部所属相关警种的直接负责人,其中就包括治安、刑警等警种的多位高级警官,公安部的动作不知与谢亚龙案是否有直接关联。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公安部派员首次提审之后,8·25专案组接下来的提审也将接踵而至。

据悉,谢亚龙等三人在“里面”还算配合,交待出了很多问题。目前,专案组的成员正在根据几个人交代的事实,进行调查取证。另外,根据相关的规定,8·25专案组近日将会对三人进行正式批捕。

羁押地点遭曝光

谢亚龙、蔚少辉以及李冬生被立案侦查后,他们被羁押在哪里还是一个谜。昨天,位于沈阳北郊文诸路某训练基地内的两幢三层小楼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据了解,8·25专案组和铁岭市检察院的调查组就在这里办公,而谢亚龙等人就有可能被羁押在此。

沈阳市文储路长大约2公里,这条街道上最有名的当属沈阳金德工业园,除了金德工业园外,其他的院子就是军区、消防以及公安的培训基地,而这些基地都曾被传言关押过前足协的官员。

相关人士透露,之前南勇等人应该不在此处,而是在沈阳市北郊的翔宇宾馆,后来那里被媒体发现并曝光后,专案组才转移到这个更加隐蔽的地方。谢亚龙此次被羁押,应在该训练基地内的一幢三层楼内,房间里面是宾馆标准间的配置,尽管设备比较陈旧,但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

蔚少辉和李冬生两人也在这个楼中,但具体楼层不详,他们也应该是一人一个房间。 “他们的职位特殊,再加上最近进来的人少了。之前有一段时间,这里面抓了很多人,有时候不得不两个人住一个标准间。 ”相关人士对记者透露了这样的信息,“不过,尽管是两个人住在一起,但他们绝对不是因为同一件事而进来的,警方也严令禁止他们互相讲话,也没有串供的可能。 ”

目前,这座基地已经成为媒体记者关注的重点,不少记者纷纷前往进行暗访,出现如此多的人也引起了训练基地保卫处的注意,保卫处加强了对6号楼和9号楼的巡视。即便是这样,依旧有不少记者前去暗访,结果被保卫处扣留,理由是擅自闯入军事禁地。

对于这些暗访的记者,基地保卫处先是进行了短暂的扣留,随后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记者写下了书面承诺书。他们同时表示,如果平时有私自闯进这里且身份不明的人,会立即被送往地方派出所。

(新闻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