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已成最一流选手 完成全满贯速度太快

2010年09月15日11:03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P官网的评论中有这样一句话:“纳达尔完成全满贯其实并不令人意外,只不过他的速度之快令人瞠目。”已记不清这是纳达尔第多少次让世界网坛惊讶了,他总是能让那些所谓的预言家哑口无言。不过我也坚信,虽然成就了全满贯伟业,反对他打法的人,等着看纳达尔明年如何面对保分压力的人,等着看纳达尔再次受伤的人以及继续预言纳达尔的打法注定会让他的成绩迅速下滑的人,仍不会改变对他的看法,对于纳达尔这5年来的进步,他们会有选择地视若无睹。不过,个人的好恶决定不了纳达尔在世界网坛的地位,最终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批评越多,只会让他越强大,对纳达尔来说,现有的缺点其实全是他的上升空间。

因此,我无限期待今年的劳伦斯颁奖典礼。怎么样也该把这个奖发给纳达尔了吧?放眼世界网坛乃至整个世界体坛,你很难找到像纳达尔这样的优质偶像。他谦虚低调的品格,永不停步的精神,不断取得的进步,坚定无比的信念,是比他的全满贯可贵100倍的珍宝,他无疑是当代年轻人的楷模。

在这里摘录去年美网时麦肯罗与阿加西的一段对话:

阿加西:罗杰(费德勒)今年因赢了法网和温网冠军而被称为史上最佳,我觉得他完全配得上这个称号。但我还是想问,假设拉法(纳达尔)强势回归并拿下美网冠军,这时我们看到的将是一个全满贯选手,一个赢了奥运金牌和戴维斯杯的选手,并且还是在罗杰的巅峰期对他有13-7的胜负记录的选手……

麦肯罗:所以你觉得现在还不能说罗杰是史上最佳?

阿加西:不……我只是说,如果纳达尔来到美网并拿下冠军的话,约翰,如果我是拉法,如果我在和罗杰吃晚饭,而罗杰告诉我他是史上最佳的话,我会回答说:抱歉,你好像忘了我吧?我们交手了好多次,我赢了你13次……

麦肯罗:纳达尔那么谦虚,你永远都不会听到他说此类的话。他在温网决赛和澳网决赛中打败费德勒后,还是会说罗杰是史上最佳。

阿加西:我尊重纳达尔的原因有很多,而你刚才说的这一点是我最尊重他的原因。他给网球带来的东西太多了。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还有哪位运动员比他更有毅力……他永远都在赞美对手,永远都在为“粉丝”抽出时间,永远都在为媒体抽出时间,他是一个最一流的选手。

是的,在经过勤奋的努力后,纳达尔终于征服了法拉盛,也让“史上最佳”这个称号再次充满不确定性。

狂欢一次吧,因为今天是“豆粉”的节日。

(成都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