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女排需要扩充老队员 冯坤已口头答应

2010年09月15日1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俞觉敏被正式任命为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关于女排未来组队阵容,俞觉敏表示通过多年带队的经验和体会,目前中国女排需要引入更多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带动队伍,同时培养更多明星队员。

就目前中国女排来看,一传和二传也成为最大问题,尤其是魏秋月饱受伤病困扰,能否参加世锦赛还尚未可知。这种情况下,中国队急需老将救场,而周苏红和冯坤或许是这两个位置上的最好选择。

作为黄金一代不可或缺的主力,主力二传冯坤和接应周苏红最被看好进入新一届中国女排。而且这二人尽管08年后淡出国家队,但去年年底追随郎平代表恒大女排参加了全国甲B联赛,并且有着出众的表现。尤其是周苏红,不仅一传和防守依旧稳定,跑动进攻的风采也依旧。

对于这两名队员能否回到国家队,俞觉敏借助今天的发布会公布了答案,“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后,我就与黄金一代周苏红和冯坤都有过沟通,两人都表示只要国家需要,就愿意归队为国争光”

不过从国际排联官网公布的世锦赛参赛名单看,周苏红已经确认归队。对此,俞觉敏表示,“周苏红的归队会加强队伍的一传实力,看周苏红的状态的恢复情况,她应该可以承担接应的位置。”

对于冯坤,尽管没有出现在这次世锦赛的大名单中,但并不意味着她将无缘国家队。对此俞觉敏表示,冯坤亦表示如果国家需要可以随时归队,我们也需要扩充老队员,不过我依旧会大力培养有潜力的年轻队员。

不过按照现在的时间安排来看,冯坤并没有出现在国际排联官网的大名单中,因此这位雅典奥运会的MVP何时进入俞家军,到目前为止还是个未知数。(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