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纳达尔夺冠西班牙举国欢庆 首相贺电赞其成就

2010年09月15日11: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5日消息,在Rafa完成金满贯之后,24岁的他迈入网球历史上最伟大选手之一的行列,西班牙媒体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特意通过一份电报表达了对纳达尔的祝贺,电报里西班牙首相如此说到:“你的名字以及你的胜利已经成为体育传奇的一部分,这让所有西班牙国民为之感到骄傲,而这一切是你通过自己的努力、才华所赢得的,感谢你再一次为我们大家带来了如此多的快乐和梦想。”

西班牙反对党领袖马里亚诺也向纳达尔表达了溢美之词,他说:“我们要感谢他所给我们带来的快乐,而他是丝毫不向我们索取的,没有人像他这样给我们奉献如此多的东西。”

在美网1/4决赛被纳达尔淘汰的戴维斯杯队友沃达斯科也表达了对Rafa的祝贺,沃达斯科在个人微博上说:“祝贺纳达尔拿到美网冠军,他打得实在太不可思议了,第4盘他居然只有两个失误,太伟大了!”

《马卡报》:他已经是一个传奇,而纳达尔在24岁这个年龄阶段所取得的成就是历史上最优秀的。许多西班牙报纸也在讨论纳达尔是否将成为西班牙体育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Rafa在2008年曾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而且自2004年以来已经3次率领西班牙队获得戴维斯杯冠军。马卡报说:“历史就在他的脚下。”

《国家报》:西班牙万人空巷,许多人没有睡觉,见证了最兴奋的梦想变为现实:冠军、神话,而现在已经成为传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