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或因伤错过亚运 赴美手术后可能休战半年

2010年09月15日11:13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菲菲)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郑洁和詹咏然这对“海峡组合”闯入女双四强。然而繁重的比赛任务使得一直困扰郑洁的手腕伤势进一步加重,昨天抵达广州参赛的郑洁透露,自己将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这使她很可能将错过广州亚运会。

下周赴美手术

“美网前我就去了3次医院,当时医生就建议我做手术。只是自己一直有些犹豫,怕对比赛影响太大。但我的主治医生跟我说,如果你想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最好还是做手术。”当这样的话从郑洁本人口中说出,大家自然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现在我手腕三角软骨这个地方,因为打了太多的封闭,医生说药物已经吸收不进去了。再打封闭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建议我选择手术。”郑洁解释道。

由于伤势严重,郑洁相继退出了广网和中网,本周内她将飞赴美国,预计在下周进行手术。“是个微创手术,就是把小骨头拿出来,修复软骨,然后加固韧带,”郑洁介绍道,“之所以选在美国进行手术,是因为我之前所有的检查都是在美国,那里的医生已经很了解我的情况,也有我拍的很多片子和诊断结果;如果在国内进行手术的话,这些拍片、检查的步骤又要全部重来一遍。”

可能将休战半年

作为中国女网的主力干将,郑洁术后何时能够复出,自然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然而郑洁坦言,复出之期连她自己心里也没底:“我自己也很想知道这个问题,跟医生谈了很久。但医生说不能给我一个‘什么时候一定会好’的保证,他说如果恢复得好的话,不排除两三个月就能回到赛场;但也要做好心理准备,可能要花五六个月。”

假如两三个月都无法恢复的话,自然也将错过2个月后开幕的广州亚运会。一旦郑洁缺阵,中国女网在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上的冲金实力无疑都将受到极大的削弱。

不过,对于自己“无缘亚运”这种说法,郑洁本人表现得有些抗拒:“我希望能不这么说,我希望能赶上亚运。”郑洁非常希望能在家门口举行的亚运会上一展拳脚,此次前来广网,她就收到了不少老友的祝福。“刚才在休息室,谢淑薇她们也安慰我说,有的球员做了手术之后,一个月就好了,活蹦乱跳的,这也让我的心情好了一点。”

(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