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曝谢亚龙戴黑头套入关押地 龙头累惨专案组?

2010年09月15日11:14体坛网甄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有其他渠道的消息称,出于保密的考虑,谢亚龙等三人被带进这里时,都戴着黑色头套,目前他们只知道自己身在沈阳,对具体被关押在什么地点一无所知。

9月14日沈阳 某部现代管理学院 探访人:甄言

【7:40·一探】暴风眼“闹中取静”

记者赶到学院大门外的时间还不到7点半,不是想象中的“荒郊野岭”,尽管是清晨,街面已经熙熙攘攘。“雄壮”的北大门外,挂着三个单位的牌子。

大门两边各站着一个哨兵,不过,哨兵对进出的人员基本不加盘查,记者从东侧哨兵身后的便门,轻而易举地跨入“风暴眼”。除了大门上标示的三个单位外,这里还有一个中专学校,传闻中专案组的办案地距离学生宿舍和教室很近,切实地是“闹中取静”。

在庆幸准备的一堆“突破计划”没有用武之地时,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此地距南勇受审时专案组驻地——翔宇宾馆直线距离仅三四公里,上一次专案组驻地被媒体曝光后,很快就转移了办公地点,门卫管理这么宽松,是不是“专案组”不在这里,或者又一次转移了?

院内比想象的更大,可能由于多个部门在此办公,更多的人流让人轻松。有其他渠道的消息称,出于保密的考虑,谢亚龙等三人被带进这里时,都戴着黑色头套,目前他们只知道自己身在沈阳,对具体被关押在什么地点一无所知。

【8:00·发现】龙头累惨专案组?

记者走到一半,突然发现一幢红色小楼前停着二三十辆车,其中有4辆警车。喜出望外的记者连忙走近该楼,发现停在这里的车近一半不是辽宁省内牌照,除了上海、山东等地的车牌外,还有几辆干脆没挂车牌。

那4辆警车的车牌提供了重大“线索”:其中3辆车身上涂着“检察”字样,车牌都属于同一个城市——赵本山嘴里的“大城市”——铁岭!而南勇案正是由铁岭市检察院来具体负责办理的,铁岭市检察院3辆警车的出现,似乎是谢亚龙等人在此接受调查的证据。

不一会儿,从这个楼里走出了4位身穿便装的男士,看上去都很疲惫。走出楼门后,他们中有人活动着颈部,有人打着哈欠,很快就上了一辆有“检察”字样的铁岭牌照警车迅速驶离。记者见此情景不禁想到,如此疲惫,肯定他们通宵都在忙工作啊,如果谢亚龙等人真的在这里接受调查,可能谢亚龙他们又让办案人员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吧!

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注意,记者离开“红楼”向门外走去。

【8:40·再探】记者硬闯“红楼”

始终担心错过“专案组”,记者再次踏进学院大门。在专案组所在的红色小楼前后,记者特意抬头观察了一下这幢楼的二楼,果然发现了“挡着窗帘的窗户”,在二楼的东侧有几个窗户一直严严实实挡着窗帘。

据了解,当初专案组在翔宇宾馆的办公地点被媒体曝光后,他们很快就转移到了这家学院的宾馆,这里面是按照标准间配备布置,尽管内部装修不算新,但各项设施不错。

之前有消息称,出于案件审理要求,虽然配置了标准间,但很多人接受调查时都是一人住一间。今年6、7月世界杯期间,专案组加大抓捕力度,很多人在这个时间被带了进来,导致房间一度不够用,一些房间里被迫住着两个人。虽然住着两个人,但警方明令禁止他们相互说话。而且住在一起的两个人都不是因为一件事来的。不过,因为都是足球圈里混的,彼此之间看着就面熟……这一次,由于谢亚龙、蔚少辉以及李冬生的身份特殊,他们应该可以享受单间待遇。

犹豫了几分钟后,记者鼓起勇气决定进楼一探究竟。记者在撩起楼门帘的一瞬发现,一楼的格局很像普通的小宾馆,南北方向的走廊两侧是一扇扇房门——这也是本次探访中,记者最接近“红楼”的时刻。还没等记者把目光转向两侧,守在门口的小战士马上警觉地拦住了记者。记者借口方便想用一下洗手间,但被拒绝:“我们这里正在接待会议,暂不对外!”

记者只好回到楼外守候。在这等待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又有警车停到“红楼”下,来往的车辆很多。其间,曾经有两辆挂着武警牌照的依维柯停在不远处,记者一度兴奋地猜测这可能是要转移谢亚龙的车辆,希望有幸在这里看“谢头儿”一眼,但这个期待并没有变成现实。

【10:30·露馅】安保升级如临大敌

10时30分左右,记者看到有两辆无牌车停到了楼门口,似乎在往车上装文件之类的东西,正当记者伸长脖子,准备一探究竟时,两个身着迷彩服的小战士和两位中年便衣男子悄然“包围”记者。事后记者才了解到这两位中年人的身份,据说一位是辽宁省公安厅处长,另一位是这个学院的保卫人员。

在老练的保卫人员面前,记者极力想掩饰的身份很快露馅儿。看罢记者证件,保卫人员很客气地将记者带到学院的一间办公室,同办公室里一位主任对记者进行说教。这位主任告诉记者,记者重点观察的那个宾馆正在接待一个重要会议,不希望受到打扰。

随后,在大致检查了记者的手机和录音笔后,记者拿回了自己的证件和物品,并在一个小战士的陪同下告别了主任。走出大门后,记者回头发现,这里的安保等级瞬间提高:原来一直开着的东侧门已被锁上,外面大门也关上了一半,进出的车辆和生面孔都要经过询问。

探访行动无奈中止,但无论是铁岭牌照检察院车辆,还是如临大敌的“红楼”,都验证了专案组极可能在此。记者离开之后,又有几家媒体进入院内探访,如果专案组确实在“红楼”之内,依照习惯,办公地点暴露后,很快会再次转移。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