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指挥家复出首发 主帅眼中他绝对不可或缺

2010年09月15日11: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彭雷报道 “这是我的第一场欧战,我当然激动。”9月14日,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带着帕托出席欧冠赛前新闻发布会。15日,米兰将在主场迎战欧塞尔。

同组还有阿贾克斯,但阿莱格里似乎并不把欧塞尔、阿贾克斯看成对手:“我们和皇马各有50%机会赢得头名,我们绝不满意成为小组第二。至于欧塞尔,我没现场看过他们的比赛,但看了他们淘汰圣彼得堡泽尼特的录像。我很清楚,客场作战的欧塞尔是一支坚决防守、不给对手机会的球队。他们的球员速度都很快,我们不能再犯防守错误。”

防守错误?是的,上周末联赛被升班马切塞纳2比0击败,米兰问题不小。9月12日的训练前,阿莱格里专门与球员面对面谈话,批评全队的防守态度——不仅仅是后卫的错。面对欧塞尔,在切塞纳的失利成了阿莱格里的教材,也成了米兰队的经验。

“我们必须学会如何胜利,无论轻松还是艰难,无论漂亮还是平淡。”阿莱格里暗示着现实主义路线,“我很喜欢漂亮足球,但足球世界不可能永远是2比0或3比0取胜,我们要在一些情况下知道如何放低姿态。尤其是赛季初期,小球队充满激情,很容易带来麻烦。我们必须尊重任何对手,不能总想着展现美感。举个例子吧,这几年罗马都打得很漂亮,但往往一些关键战拿不下来。我不是贬低对手,只是说事实,我们现在有踢漂亮足球的资源,但这更该是获胜的资源。”

阿莱格里强调效率而非美感,因为打切塞纳时,无论小罗还是伊布都比较注意脚下配合,似乎只有打配合才符合米兰的身份。这种心态错误,是输球的根本原因。阿莱格里含蓄地批评球员:“我们拥有资源,更要有阅读比赛的能力。打切塞纳,他们的左后卫(长友佑都)很矮,我要求打高球,可他们很快又回到脚下。我需要球员根据比赛调整打法。到了欧冠,对手更强大、成熟,我们更要保持稳妥,无论攻防都要沉稳,不能脑子一热就传球、射门。”

阿莱格里强调节奏和阅读比赛能力的重要,除了皮尔洛、小罗,米兰还需要另一位指挥家,那就是西多夫:“我提出西多夫,因为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他和加图索、安布罗西尼都不一样,我们需要他。”打欧塞尔,阿莱格里将启用联赛中为备战欧冠而休息的西多夫。少了他,面对切塞纳时米兰中前场明显脱节。

事实上西多夫的位置并不稳固。博阿滕、罗比尼奥加盟后,媒体、球迷为新人找位置,西多夫始终是被顶替的“最佳候选”。安切洛蒂、莱昂纳多带队时,也都有过换掉西多夫的想法,但荷兰人总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如今,阿莱格里和前任们达成共识:“只要没伤病,西多夫不可或缺。”

安排西多夫首发,米兰的阵型将转变为4213,无论小罗还是帕托,都需要有防守意识。和阿莱格里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帕托说:“我们在切塞纳输了,但学到很多。现在我们要考虑与欧塞尔的比赛,球员清楚牺牲精神的重要性。我的任务是进球,但也明白胜利需要每个人共同参与。”

前场人员齐整,但防线让阿莱格里头疼:“内斯塔已经伤愈,肯定能出场,但蒂亚戈·席尔瓦现在不能定,需要他和队医一起决定。”如果席尔瓦无法亮相,博内拉将出任中卫,右后卫由赞布罗塔和阿巴特竞争。阿巴特状态不错,但他的经验无法与赞布罗塔相比,阿莱格里更倾向于使用赞布罗塔,毕竟欧冠和联赛不同,这又是一个输不起的死亡之组。

AC米兰预计阵容(433):阿比亚蒂/赞布罗塔、博内拉、内斯塔、安东尼尼/安布罗西尼、皮尔洛、西多夫/帕托、伊布、小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