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米尔扎成广网最受欢迎明星 揭秘印巴婚礼(图)

字号:T|T

米尔扎成广网最受欢迎明星 揭秘印巴婚礼(图)

米尔扎与老公甜蜜地合影。廖艺 摄

印度“库娃”米尔扎畅谈自己的惊世“印巴婚礼”

独家专访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米尔扎,这个名字对于很多人来说有些陌生。但今年4月份那场惊动世界的“印巴婚礼”,将这位有印度“库娃”美誉的美女及其老公马里克推上了舆论的风头浪尖。在马里克“网络婚变”纠缠不清的关键时刻,在印度民众不明就里的愤怒情绪当中,米尔扎勇敢地站了出来力撑老公。时隔5个月,米尔扎亮相广州网球公开赛,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讲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经历。

她一共办了6场婚礼

今年4月,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两位体坛明星卷入一场轩然大波,被印度人视为民族英雄的米尔扎,和同样有着极高人气的巴基斯坦板球队队长马里克开始筹备他们的婚礼。此时,另一位印度女孩说,她已经和马里克结了婚。随后,“网络婚姻”、“骗婚”等传闻震惊了印巴体坛。

“有一次印巴板球队在迪拜比赛,我们第一次在酒店邂逅,”米尔扎开心地回忆起恋爱的美好时光,“但我们那时只是认识;今年1月我参加WTA澳大利亚霍巴特赛时,他刚好也在那里比赛,我们开始恋爱。”而正是在今年1月初,去年7月才宣布订婚的米尔扎突然宣布和当时的未婚夫解除了婚约,理由是“性格不合”。现在可以从时间上印证,正是和马里克在澳大利亚擦出火花,并迅速坠入爱河,导致米尔扎的悔婚。

被爆出与另外一位女子结婚后,正在印度的马里克被警察查扣了护照,这场跨越国界的婚姻面临着触礁的危险。

“我们都长大了,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伴侣,最关键的是我们俩彼此相爱,”米尔扎对记者说道,这位曾经占据亚洲一姐宝座的美女思想开放而富有主见,“刚开始的时候,这件事情在印巴成了爆炸性新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事件已经平息,我们的家人都很满意,而两国的百姓也为我们的结合感到开心。”

“我们办了6场婚礼,在印度4场,在巴基斯坦2场。”米尔扎回忆道,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

带着老公来广州比赛

这是米尔扎首次出战广网,之前她刚结束了美网征程,然后不顾舟车劳顿来到广州。有趣的是,米尔扎决定参加广网之后,与组委会进行了沟通,希望给老公马里克申请签证,如今两人果然同时抵穗,并出现在开幕当晚的欢迎晚宴上,她也是本届广网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

“今年年初,我因为受伤休战了3个多月。”米尔扎告诉记者,此时她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150位开外。美网公开赛,米尔扎成为表现最好的亚洲球员之一,她在资格赛连胜3场闯进正赛,第2轮不敌20号种子、俄罗斯姑娘帕芙柳琴科娃。

米尔扎被誉为“印度库娃”,18岁那年就摘得职业生涯第一座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奖杯,世界排名曾高居第27位;2009年她还与同胞布帕蒂搭档拿到了澳网混双冠军。此番参加广网,米尔扎毫不讳言,目的就是为广州亚运会做准备。“如果没有伤病,我绝对会参加广州亚运会,”米尔扎肯定地答复记者,她在多哈亚运会上摘得混双金牌和女单银牌,“当时女单决赛输给了郑洁……”

广州亚运会,米尔扎将参加网球女团、女单和混双的比赛。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