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羽球男单将对阵韩国 林丹场上再遇朴成焕

2010年09月15日09:53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半月前的巴黎世锦赛,林丹(微博 博客)0-2输给朴成焕,被挡在了四强门外,世锦赛四连冠梦想也随之灰飞烟灭,此恨绵绵。

不过,复仇的机会很快就来了。半个月后,就在今天,常州羽毛球大师赛的第一轮,林丹就将遭遇朴成焕。除了林丹,陈金(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今天的对手也都是韩国人,今天就是中国羽球男单全面抗韩的一天。

主将对决

林丹VS朴成焕

林丹VS朴成焕,这不是常州大师赛主办方的刻意安排,签是在巴黎世锦赛前早就抽好的,天意给了林丹一次复仇的机会。

巴黎世锦赛输给朴成焕之后,林丹狠狠地将球拍砸向了球箱。

虽然一直表示输赢无所谓,但谁都看得出来,林丹很在意这一次输球。输球之后,林丹将自己深锁在房间里,好几天都没和队友见面。

所以,当今天再次遭遇朴成焕的时候,林丹是不需要动员的。

况且,如今的林丹太需要一个冠军了,要知道,林丹今年还从未赢得过世界性大赛的男单冠军头衔!所以,他这次一定会全力以赴,先报世锦赛一箭之仇,再去争取一个世界大赛的男单冠军。

不过,朴成焕也不是好对付的,2007年的中国公开赛,朴成焕就曾让林丹在家门口上演“一轮游”。世锦赛赢了林丹之后,他更是狂言,自己还有20%的潜力可以挖掘,自己一定会变得更强。

所以,林丹VS朴成焕,一切真的还不好说。

副将混战

陈金VS洪智勋

鲍春来VS孙完虎

除了林丹VS朴成焕,今天中国羽球男单两位名将——陈金和鲍春来的对手也都是韩国选手:陈金迎战洪智勋,鲍春来对阵孙完虎。

相比之下,陈金的对手稍弱,而鲍春来的对手孙完虎则来势汹汹。今年22岁的孙完虎被认为是韩国最有希望的新星。在巴黎世锦赛上,孙完虎和丹麦名将盖德缠斗了两个多小时,差一点就让盖德提前回家。在今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上,就曾击败中国未来一哥谌龙。可以说,任何人碰到他,都不会轻松过关。

不过对于陈金和鲍春来而言,本次大师赛最头疼的还不是“抗韩”,而是“内战”。

和林丹所在的下半区不同,上半区基本上成了中国选手自己的半区,陈金、鲍春来、谌龙都在这个半区。而林丹所在的半区,另有王睁茗、杜鹏宇两名中国小将。

所以,即使能在首轮击败韩国选手,接下来还面临着“自己人”的挑战,比如陈金,四分之一决赛中,就可能与谌龙相遇。

对于陈金和鲍春来而言,他们在自己的半区面临的将是一场“混战”,既有外战,更有内战。

教练掰手腕

李永波(微博 博客)VS李矛

由于盖德等欧洲好手压根儿就没报名,李宗伟、陶菲克临阵退赛,所以中韩对抗就成了此次大师赛的主旋律。

韩国人这次很给面子,众多高手悉数出战,就连昔日一哥李铉一也放下架子,从资格赛打起。

中韩两队高手场上过招吸引眼球,场下教练斗法同样也是看点。更何况韩国男单主教练李矛还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昔日同事。

前天,李永波就随队赶到了常州,韩国男队主教练李矛也于昨晚匆匆赶到。

据了解,现在韩国选手对李矛敬畏有加,被称为韩国未来一哥的孙完虎已经在李矛手下训练了三年,对李矛的执教水平也是赞不绝口。朴成焕在世锦赛赢了林丹之后,自称发挥了80%,剩下的20%潜力,回国之后要请李矛帮自己继续挖掘。而对自己的韩国弟子,李矛也很有信心,他曾经狂言“朴成焕专克林丹的球路”。

所以,今天,当三对中韩男单选手在场上对决时,场下双方教头的斗智斗勇也非常耐人寻味。只可惜,作为总教练,李永波已经很少亲自上场指挥了。今天在教练席上和李矛演对手戏的可能不是李永波,而是现任男单主教练的夏煊泽。不过,作为昔日李矛的弟子,师徒之间的斗智斗勇也算是一大看点吧。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