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挂帅面临两大难题 伤兵满营大赛已迫近

2010年09月15日1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在王宝泉辞去中国女排帅印之后,助理教练俞觉敏临危受命担任代理主教练一职。然而面对主力队员均存在大大小小伤病的中国女排,接下来亚洲杯、亚运会、世锦赛这三大战役要如何打,成为众人侧目的焦点。

由于中国女排为我们迈向体育强国起到过不可磨灭的作用,女排主教练之位向来都受到国人的议论。本次王宝泉辞去主教练之位,俞觉敏以低调的助理教练身份走进了人们的视野,担任代理主教练之职。作为助理教练,俞觉敏先后担任过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三任主帅的助理教练,尤其是他跟随女排队伍多年,在指挥才能、用人思路、训练特点等体会更加深刻透彻,必将为中国女排的成长带来不可低估的力量,

俞觉敏挂帅的第一大难题于内,女排队伍中大部分队员都有伤,多数主力球员的伤病还因为大赛任务没有得到很好的休养,以至于伤病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在经历大奖赛之后根本来不及休养又要马不停蹄的进入备战与比赛阶段,形势令人担忧。魏秋月的腿伤和手腕的问题急需解决,作为一个球队的“头脑”,二传的发挥在女排比赛中尤为关键,作为本届女排中最优秀的二传手,魏秋月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中国女排技战术水平的整体发挥。另外,王一梅的腰伤也是教练们的一大心病,作为中国队最重要的主攻球员之一,腰伤对于王一梅在比赛中的发挥几乎是致命的。其他球员如薛明、马蕴雯、魏秋等球员大多是旧伤,而这一切,都为俞觉敏的主帅之路蒙上了一丝阴影。

俞觉敏挂帅的第二大难题于外,亚洲杯、亚运会和世锦赛三大战役接踵而至,时间间隔又非常短暂。最近的比赛便是四天后的亚洲杯,中国队首战对阵伊朗,能否在三大战役中赢得开门红,这场比赛尤为关键,而伊朗队作为中国队的老对手,球员在弹跳拦网方面非常出色,虽然在之前的对战中,中国女排占据优势,但这一次,全新的主帅全新的战术思想,球队的融合程度将在这场比赛上第一次展现在世人面前;完成亚洲杯后,中国队又要进入世锦赛时间,在10月29日岛11月3日期间对阵五只强队,女排世锦赛作为各国女排都非常重视的世界级比赛,各队必然拼尽全力,俞觉敏需要带领伤兵满营的中国队先后对阵土耳其、加拿大、韩国、多米尼加、俄罗斯等世界强队,队员的伤病加上高强度的比赛,能否信任新人,大胆调用替补球员为主力球员喘息提供机会,周苏红的入选大名单到底是“救火”还是“迷雾”,都是俞觉敏需要思考的问题;紧接着,十一月中国女排将在广州迎来亚运会,本土作战,国人必然报以很高的期待,女排姑娘们能否将这些期待转换为动力,在亚运会上大展拳脚,是俞觉敏最终得到排管中心领导及广大球迷信任的关键,亚运会能否夺冠、长时间的拉锯战、球员的精力体力能否保持长时间高强度的竞技水平,都是俞觉敏第一次作为主帅执教能力的最大考验。

时间紧任务重,是摆在俞觉敏和中国女排面前的问题,是一拼到底,夺取最多最大的胜利,还是倒在国人期待的目光中,让中国女排的命运再次风雨飘摇,让我们拭目以待。(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