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正式出任女排主帅 任期至伦敦奥运结束

2010年09月15日09: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俞觉敏正式出任女排主帅 任期至伦敦奥运结束

俞觉敏在新闻发布会上(点击进入中国女排换帅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中国排协正式向外界公布,原女排助理主教练俞觉敏正式“扶正”,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执教女排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

北京奥运会之后,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离职,2009年初,新帅蔡斌上任,由于成绩不佳,蔡斌在执教女排一年之后离任。今年年初,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众望所归担起女排主帅一职,然而重压之下王指导旧病复发,身体条件每况愈下,在执教161天之后,王宝泉教练在9月2日正式辞职。

自从王宝泉9月2日正式辞去中国女排主帅以来,俞觉敏便被排管中心任命为临时主教练,负责队伍的训练工作。凭借着丰富的带队经验和与队员的相互了解,俞觉敏终被“扶正”。

1960年出生于浙江绍兴的俞觉敏15岁就进入浙江队,1984年司职副攻的他跟随中国男排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并获得第八名,这也是中国男排在2008年之前唯一一次奥运会参赛经历。在14年运动员生涯结束之后,1989年俞觉敏担任浙江男排助理教练,后任主教练,培养出王贺兵、郑亮等一批浙籍国手名将。2001年俞觉敏被正式调入中国男排,担任主帅邸安和的助理教练。2005年,俞觉敏的执教生涯从男线转到女线,出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

2005年后,俞觉敏曾经先后辅佐过陈忠和和王宝泉,担任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在职期间,他帮助中国女排分别获得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2008年亚洲杯冠军、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亚军以及2007年和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

接下来,俞觉敏将带领中国女排出战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三项大赛。(秋心)

加载中...

声音:

·俞觉敏:女排需要扩充老队员 冯坤已口头答应

·俞觉敏:昨晚才接到上任通知 要主抓女排进攻

揭秘:

·徐利披露选帅过程:陈忠和郎平皆曾拒绝执教

·俞觉敏冷门扶正不意外 郎平陈忠和缘何不挂帅

分析:

·俞觉敏出任女排主帅水到渠成 三优势助他扶正

·俞觉敏挂帅面临两大难题 伤兵满营大赛已迫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