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训练场遭媒体冷落 大师赛再遇克星显无奈

2010年09月15日09: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婷常州报道 一扫前几日的闷热,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首个比赛日,常州就下起了小雨,开始有了秋凉的意味。在这样的细雨绵绵中,林丹(微博 博客)揉揉眼睛走进了训练馆。就如同常州的天气一样,林丹看起来兴致并不算高,在训练的三个小时里面,他一直没有过多的言语,显得十分低调,和以往大赛前的放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真希望是坐火车来常州啊,睡一晚上就到了,又舒服又不耽误事儿。”在来常州前一个晚上,林丹还在这么盘算着,毕竟近来北京——巴黎——美国——北京的飞行让林丹有点吃不消:“累,确实觉得有点累了,不单单是体力上的,也是精神上的。”但是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比赛自然是要参加的,不论自己心底是情愿还是不情愿,何况,处在世锦赛折戟的关口上,林丹自然想在家门口有一个好的交代。

9月14日下午,林丹第一次在常州亮相,在简单做完了热身活动后,他便开始和队友进行一对一的练习,以往,这个时候的林丹都会和队友在打球间隙玩笑几句,或者就一个球的出界与否故意争论一番,但是这一次的林丹显得极为安静,只是和队友打球,并没有过多的言语。男单主教练夏煊泽在队员身边走来走去,还陪陈金(微博 博客)练了一会儿球,但是也和林丹没有过多的交流,而以往这个时候,林丹总会在每一段的训练结束后和身后的汤仙虎小声几句,可是这一次,汤导没有来。

“快看,鲍春来(微博 博客),好帅哦,比电视上还帅。”一群志愿者站在场地后方关注着鲍春来的一举一动,而鲜有人发出“那个就是林丹”这样的惊呼声。这时候,林丹已经结束了训练,在队医的帮助下进行着肌肉的放松,又不得不说到以往了,毕竟每每这个时候总会有记者围上前去让林丹无论如何也说上几句,但是站在看台边上的记者都盯着陈金的方向,想等他练完赶紧追上去,别错过了这个新科世界冠军。

在十分钟的肌肉放松过程中,林丹没有被打扰,在拉伸结束后,他背着包回到了酒店。林丹想要好好地休息一下,毕竟第二天将要对战在世锦赛输给过的对手朴成奂:“又是打朴成奂,第一场球肯定希望很顺利了,但是我就想不通,怎么能把我们俩抽在了第一轮呢?”对,又是和朴成奂,林丹有些不满世界羽联的抽签,他说:“我想,我得在和世界羽联的这种长久拉锯战中取得胜利才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