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今夜重回梦起点 7年时间从财主变豪门

2010年09月15日09: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今夜重回梦起点 7年时间从财主变豪门

7年前兰帕德与斯利纳交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英超豪门切尔西将作客斯洛伐克挑战欧冠新军斯利纳。对于蓝军老板阿布来说,这个对手肯定不会让他感到陌生——当年俄罗斯人买下切尔西后的首场比赛,就是在客场对阵斯利纳。白驹过隙,7年时间转眼而过,当年的那支足坛新贵,如今已经成为欧洲足坛的一家顶级豪门,现在他们唯一缺少的就是欧冠奖杯。

2003年夏天,阿布出手1.5亿英镑买下切尔西,并且一次性偿还了球队8000万镑的债务,从此切尔西就进入了俄罗斯富豪统治的时代。在阿布入主球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切尔西的首发名单是库迪奇尼;梅尔奇奥特、加拉、德塞利、巴巴亚罗;格伦夏尔、佩蒂特、兰帕德、勒索克斯;哈塞尔巴因克、古德约翰逊。而在他入主后,切尔西在2003年的夏季转会中购入了达夫、贝隆、克雷斯波、马克莱莱、穆图、斯梅尔京、格雷米、乔-科尔、布里奇、格伦-约翰逊和帕克共11名球员。

在大肆收购球员后,切尔西也迎来阿布时代的第一场比赛——欧冠资格赛客场对阵斯洛伐克球队斯利纳,也就是本赛季切尔西即将遇到的首个欧冠对手。在当时的那场比赛中,时任主教练拉涅利排出了库迪奇尼、格伦-约翰逊、特里、德塞利、布里奇、格雷米、兰帕德、达夫、贝隆、古德约翰森和弗塞尔的首发名单,这其中库迪奇尼、特里、德塞利、兰帕德、古德约翰森和弗塞尔是球队老臣,而其余5人则都是阿布新买进的,此外替补席上还坐着身价660万镑的乔-科尔。阿布在他位于阿拉斯加的豪华游艇上欣赏了这场比赛,而最终2-0的结果也让俄罗斯人感到满意,回到主场后,切尔西又3-0痛宰对手,最终以两回合5-0的比分杀入欧冠正赛。

阿布入主球队后的首个赛季,拉涅利将球队带到了联赛亚军的高度,欧冠赛场也杀入了4强,但这样的成绩还是难以让新老板满意。于是阿布支付800万镑的赔偿金解除了拉涅利的合同,接着他又以420万镑的年薪请来了穆里尼奥,随着葡萄牙人到来的,是德罗巴、卡瓦略、切赫、罗本等大牌球星,次年穆里尼奥又购入了埃辛、赖特-菲利普斯等球星,舍甫琴科、巴拉克、阿什利-科尔、卡劳等人也于2006年夏天来到球队。

尽管穆里尼奥带队拿到了2座联赛冠军,但由于球队始终难以在欧冠赛场实现突破,因此阿布在07-08赛季中途解雇了葡萄牙人。此后格兰特、斯科拉里和希丁克先后执教球队,格兰特还带队杀入了2008年欧冠决赛,只可惜特里脚下打滑踢飞了马上到手的欧冠奖杯。2009年夏天,阿布重金请来了在AC米兰郁郁不得志的安切洛蒂,意大利人首个赛季就帮球队取得联赛和足总杯的双冠王,而在新赛季,切尔西又在他的带领下豪取联赛4连胜,得失球之比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7-1,阿森纳、曼联等队无不汗颜。

在切尔西新赛季的首场欧冠赛事中,他们的对手竟然是阿布7年前的首个对手斯利纳,而且同样也是客场作战。7年前的切尔西正处于迷茫阶段,俄罗斯人的入主让他们不知路在何方,而短短7年过后,切尔西已经取代阿森纳成为曼联在英超赛场的最大对手,尽管仍然没有拿到欧冠奖杯,但在欧洲赛场,又有哪支球队敢保证一定能击败切尔西?昔日的足坛新贵,已经跃然成为欧洲顶级豪门。

7年前与斯利纳交锋的切尔西球员中,除了两大队长特里和兰帕德依然留在队内,其他像古德约翰森、弗塞尔、达夫、格雷米、贝隆、布里奇、格伦-约翰逊、德塞利、库迪奇尼以及替补席上的乔-科尔都已经离队,他们有的重新嫁入豪门,有的已经转战中小球队厮混,如今的这支切尔西,除了特里和兰帕德之外,已经是由德罗巴、马卢达、阿内尔卡、埃辛、米克尔、阿什利-科尔、伊万诺维奇和切赫组成的一支强大之师,他们已经在英超赛场证明了自己,新赛季要做的就是去争夺欧洲赛场的最高荣誉,而这也是阿布日夜期盼的。

作为阿布治下的第6位主教练,安切洛蒂深知肩上的责任:“切尔西曾非常非常接近欧冠冠军,或许本赛季我们就能实现这个目标。今年非常重要,因为欧冠决赛就是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进行,而目前还没有伦敦球队捧起过大耳朵杯,或许这将成为我们最大的动力。目前我们首要的目标就是打入决赛,只有进入决赛才能说明我们的工作做得不错,然后就是为决赛做准备。我们的球员将要为2008年决赛失利复仇,他们肯定要捧起大耳朵杯。”(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