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毕熙东:已有上千人涉案 体制不改抓谁都没用

2010年09月15日08:42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还是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做法,体制机制都不变,五年和十年后,还会有新的一批人关进监狱,这是必然的结果。” ——毕熙东(《青年体育报》前总编)

本报讯 (记者范遥)关于足坛反赌打黑运动,毕熙东认为远未结束。“前一阵子有消息说国庆节以后就提起公诉,不过事情并不像大家想的那样。据我所知,之前进去的那批人,他们交代出的关联人大概有上千个。”

毕熙东和谢亚龙的交集不少,“我和他(谢亚龙)认识很早,他当伍绍祖秘书时我就认识,后来我去安康出差,他也在那儿当副书记,总体来说我对他印象不坏,是个念书的人。”

毕熙东表示,谢亚龙出事儿跟足协的氛围有关。“谢亚龙跟南勇、杨一民的关系很僵,人家玩点违法乱纪的事情都不带着他,不过总看着别人捞钱,他也受不了啊,有人说他培养了蔚少辉,从传出来的这些事情看,他还是有机会和有条件(捞)的。”

有消息称,谢亚龙的问题不如南勇和杨一民的大,毕熙东并不这样认为,“谢亚龙很可能跟爱福克斯公司有关,一旦涉到赞助款项,数额肯定少不了的。据说现在查出来的(数额)跟张健强差不多。不过这不是司法部门的最后结论,不能乱说。”

毕熙东还谈到了崔大林。“如果崔大林真的有问题,应该是在辽足的事儿,李承鹏不是说辽足就是崔大林的提款机嘛。张曙光和程鹏辉,辽足的前两任总经理都接受协助调查了,肯定会揭露出很多事情。”

毕熙东还透露,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交代了很多。“邵文忠实际上应该被拘,当时正赶上中国对巴拉圭和伊朗两场比赛需要他回去,而且他进去交代得非常好,据说还交代了更高一层的问题,现在邵文忠也是随叫随到,被控制了。”

谈到司法介入打黑风暴,毕熙东认为是件好事。“以前说国际足联有种说法,一般不让司法介入足球。如果是你违反国际足联的规章制度,当然不让司法介入啊,但如果你违反国家法律,那司法当然要介入了。”

毕熙东表示,彻底整风应该从根源入手。“现在来看,我们的司法部门打算一追到底,这样挺好。不过你砸烂了砸碎了,以后还得重新建设啊,如果还是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做法,体制机制都不变,五年和十年后,还会有新的一批人关进监狱,这是必然的结果。”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