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晨报:纳达尔已不只会奔跑 成为“金豆”

2010年09月15日07:59北京晨报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非常惭愧地记得,当初费纳争霸的年代,我曾经自诩内行地点评纳达尔,说他不会成为像费德勒那样的顶级选手,因为他的拿手好戏只是不知疲倦地奔跑,而这样的奔跑或许只能统治住在他家乡遍布的红土场。

然而很快,纳达尔开始从费德勒手中一只接一只地抢夺那些价值连城的杯子,无论是硬地还是草地。但我仍然一度固执地以为,竞技体育的偶然性只不过集中体现了一下,天下,仍然是那个技术全面并且有着骇人意志力的瑞士人的。

虽然不看好,但是在纳达尔被伤病折磨的那段日子里,我感觉到了网球场上的沉寂。不只是因为缺少了巅峰对决的平静,更是因为看不到那个满场飞奔、动作夸张、一笑就会露出一对兔牙的身影。纳达尔的存在让网球场充满了活力,在我们看惯了或冷静、或优雅、或狡黠、或愤怒的气质后,这个活力四射的年轻人真的让我们充满了开心。

即使是纳达尔自己,即使是已经成了“金豆”的这一刻,他仍然无比谦虚地表示,对于费德勒这个一生的对手,他是仰视的,想追上是不容易的。但是此时我已经不敢太固执地改变了看法,或许他曾经只有“不知疲倦地奔跑”这一个看家本领,但是我忘记了,他在奔跑的路上还会有新的领悟,新的进步,甚至卧薪尝胆。更重要的是,我忘记了,他才24岁,在他奔跑的路上,一定还会有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