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探中体产业:不见谢亚龙痕迹 董事长致辞消失

2010年09月15日07: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9月13日,记者奔赴位于北京CBD核心区的中体产业公司,寻访关于谢亚龙的蛛丝马迹。但除了谢亚龙本人,谢亚龙的痕迹,也正在从中体公司清除。

消失的,不仅谢亚龙这个人

9月13日,记者奔赴位于北京CBD核心区的中体产业公司,寻访关于谢亚龙的蛛丝马迹。但除了谢亚龙本人,谢亚龙的痕迹,也正在从中体公司清除。

8点40分,记者来到位于朝外大街225号的中体产业公司,这是位于昆泰大厦对面的一座并不起眼的5层小楼,在附近白领云集的商务氛围中,显得比较低调。一层的正面大部分被一家航空票务公司租用,中体产业公司的大门开在西面,花岗岩的门口,挂着“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铜字招牌,同样不太显眼。

门口一名保安询问记者要找何人,记者亮明身份,并提出要找公司董秘王戊一。“您跟王总约了吗?”记者含糊其辞地说,王总见面就知道了,那名保安并未生疑,拿出活页夹查阅王戊一的电话。

电话是一名女秘书接听的,对方倒颇为爽快,“让他上来吧!”

中体产业公司在四楼,谢亚龙和各位副董事长、监事会成员的办公室也在这里。前台的女秘书告诉记者,“王总还没来,您在这里稍等一会……对了,您是哪里的?”当得知记者的身份后,她立刻警觉起来,马上跑到会客室,跟一位男工作人员窃窃私语一阵,然后才对记者说,“您就等他一下吧。”这时,两名高管模样的人正好进门,听说记者找王戊一,其中一个中年女子说道:“他马上就到,你在会客室里等一下。”

说是会客室,其实只是一间不大的房间,方方正正的,大约有20平米的样子,四周围了一圈黑色的皮沙发,中间是一个方方正正的茶几,上边整整齐齐地摆了16瓶矿泉水,也摆成正方形。

靠墙的书橱里除了文件,最为显眼的是公司获得的各种荣誉,其中两个中体产业公司领导接受颁奖的照片格外醒目,凑近一看,却都不是曾任董事长的谢亚龙。这个时候,谢亚龙的照片出现在这里,已不合时宜,即便有,恐怕也被临时撤掉了。在中体产业公司内部人士眼中,自从9月9日的公告发布之后,谢亚龙将注定要从这里销声匿迹了。而在14日,中体官网上“董事长致辞”的页面,也已经一片空白——两天前,还是笑容可掬的谢亚龙,和一篇激昂的文字。

王戊一是个50来岁中年男人,尽管头发花白,发型却显得很年轻,身材笔挺,没有中年男人常有的啤酒肚。秘书已将记者的身份告诉他,他显然知道记者此行的目的,“今天我很忙,您有什么事情,最好开门见山。”记者见状,就直接将谢亚龙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事情摆上桌面,问中体产业公司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对此,王戊一说:“对于谢亚龙先生(这个称谓颇值得玩味)的态度,我们已经在9月8日发了一个公告,那里已经说得很清楚。”

“那么这次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会对公司的发展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记者追问道。“这个问题还是要看公告,公告里不是有一句吗,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未受影响。”而在当天晚间,王戊一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的采访时,进一步表示,“公司董事长谢亚龙已经被公安机部立案侦查,原因是其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期间的问题,与中体产业无关,公司的正常经营不受影响。”

谢亚龙东窗事发,让中体产业公司颇感措手不及,在记者探访之后,随后赶到的本报摄影记者则因为装备太多,被保安拦在门外。而当记者离去后,中体产业公司加强了安保,随后而来的几位媒体同行被拒之门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