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5场失6球丢穆帅传统 三冠王滑坡从这开始

2010年09月15日07: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2客场战平荷甲冠军特温特,贝尼特斯连呼满意,他认为和过去几场相比,国米的状态正变得越来越好。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贝尼特斯不提国米的防守,尽管新赛季5场比赛只有1场没有丢球。而三冠王新赛季各项比赛仅仅取得一胜,下滑事态已成不争事实。

就在这场比赛开始前一天,穆里尼奥又向贝尼特斯发难,他告诫西班牙人要想成功,就别去改变国米过去两年培养起来的比赛方式。贝尼特斯果然完全照搬,一套穆里尼奥时代遗留下来的4-2-3-1出现在特温特面前。

阵型相同,但过程却不一样。穆里尼奥时代紧凑的阵型和坚毅的防守照样毫无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后场的散漫、大意。国米所丢的2个球,可以说都算是防不胜防,而且都是通过定位球打进。先是扬森的直接任意球破门,然后是米利托将角球蹭进自家球门。从技术层面看,这些只能说明国米在一个防守方面上的失误。不过这样的错误,国米已经一犯再犯。

如果将欧洲超级杯计算在内,国米新赛季5场比赛有4场丢球,3-1罗马、0-2马竞、2-1乌迪内斯和2-2特温特,失球总数达到6个,仅客场对博洛尼亚时没有丢球,却也没有进球。值得注意的是,这5场比赛,国米曾经有3次比分上的落后。

贝尼特斯和穆里尼奥虽然都注重防守,但场边的执教艺术则完全不同。穆里尼奥习惯融入比赛,大喊大叫仿佛他就是场上的一员,而贝尼特斯则习惯安静的坐在场边,偶尔起身招呼几句。

国米阵容没有变化,防线也没有变化,只是场边指挥他们的人变了。一位更有激情,另一位则显得比较理智,这可能给球员们的比赛心态带来影响。事实上贝尼特斯执教生涯最辉煌的2004-05赛季,他率领利物浦逆转米兰夺得欧冠冠军,最引人骄傲的就是中场休息15分钟,他对利物浦球员所作的心理疏导。在场边,贝尼特斯的表演反而不多,国米球员却已经适应了穆里尼奥的叫喊蹦跳。因此当比赛中防守出现疑问时,国米球员们很少能立刻从场边教练的情绪表现来发现问题。他们需要新的融入到新的习惯中,无论西奥还是萨穆埃尔。(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