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丹皮尔可补强热火禁区 内线足与绿军魔术叫板

2010年09月15日06: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根据NBA官网和ESPN等权威媒体证实,夏洛特山猫正式买断了埃里克-丹皮尔最后一年的合同。而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迈阿密热火极可能成为他加盟的新东家。假设热火真的获得丹皮尔,那么这支球队的内线在联盟的“夺冠四候选”当中将不会处于绝对劣势,球队夺冠的概率也将因此而有明显的增加。

在新赛季的各种预测当中,总冠军的归属基本集中在四支球队身上,除了热火之外,其他三队分别为洛杉矶湖人,波士顿凯尔特人和奥兰多魔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热火的内线毫无疑问在四队里处于绝对弱势。只不过如果丹皮尔加盟,那么他们在内线对抗方面将会得到一位力量身型和经验都非常出色的悍将,联盟的争冠趋势也将因此而更加趋向于热火。

当热火得到丹皮尔后,他们的内线先发配置最可能是丹皮尔和克里斯-波什,两人的风格一内一外,恰好不占据对方的进攻空间,并且可以在攻守两端彼此兼顾。相比凯尔特人的帕金斯和凯文-加内特,热火的内线相对还更有身高优势。波什比加内特更加年轻和更具有进攻能力,后者的经验和防守虽然不容忽视但也已经呈现廉颇老矣的趋势。此外凯尔特人内线替补方面虽然有大宝贝和大小奥尼尔,但是海斯勒姆和乔-安东尼想要在他们面前强撑十几分钟,也并非太过困难的事情。

作为拥有联盟最恐怖的内线球员德怀特-霍华德的魔术,他们在和热火的交锋中也不会在内线方面占到很多便宜。丹皮尔将会全力限制霍华德的进攻,尽量保护好后场的篮板。而另一方面波什在进攻端可以大幅消耗霍华德的精力或者完爆拉希德-刘易斯,拥有巨大进攻范围的他将会给魔术带来很大麻烦。

在与湖人的对决中热火相对来说还是处于劣势,毕竟保罗-加索尔的进攻能力和策应能力实在过于优秀,波什在他面前几乎肯定会被压制,而丹皮尔也未必能够封堵住同样很有力量并且进攻能力比较出色的拜纳姆。同湖人交锋,热火更需要发挥的显然还是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的实力,内线能够在某些方面牵制住对手就已经是极大的成功。

整体来看,热火如果得到丹皮尔,那么他们的内线杀伤力不会有什么降低,但内线的板凳深度,防守能力和身高对比都会有明显的增强,这也将会成为他们冲击冠军的一个巨大的利好。(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