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总攻时国米糙哥上场2回传 尴尬1幕毁5年霸业

2010年09月15日06:54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卫冕冠军高调出击欧冠,结果却是一个略显尴尬的2-2。尽管在雨战、魔鬼赛程等诸多不利因素中拿到1分也并非不可接受,但是国米暴露的某些问题,还是让球迷非常恼火。一个问题在于:比赛最后时段,当国米需要发起总攻时,居然找不到一个可用之人!

本战,国米的战局进展很不顺利。上半场国米与对手拉开架势对攻,但是却遇到了“妖人”级的任意球高手扬森,2-2的比分难分伯仲。下半场国米改变策略,更多的试图控制节奏,而特温特队在60分钟后因为跑的太凶,体能出现瓶颈。《全市场》负责直播的评论员就指出:“国米此时应当发起总攻了,今天蓝黑军团想的应该是三分!”

确实,比赛进入末段后,国米需要换人加强进攻。潘德夫的受伤,提供了第一个契机。库蒂尼奥出场后,国米的右路进攻有所加强,库蒂尼奥在登场15分钟内拿到两次绝好机会,可惜射门都被阻挡。同时库蒂尼奥也为马里加传出一次好球。这一切都证明,此时特温特队的体能、防守都已经到了强弩之末,国米换上新的有生力量,势必能够给对手带去更大的压力。很多人都在想,现在该换人总攻了!

贝尼特斯也并非不想总攻。可是他的换人却让所有人瞠目结舌。他换上的居然是蒙塔里!蒙塔里换下米利托后,埃托奥顶到了中锋位置,加纳人则出任左边锋。尽管贝尼特斯的想法,是让状态更好的埃托奥顶上中锋,这样有助于提升国米门前的打击力,但显然换上蒙塔里这名著名的“糙哥”打边路突击手,这绝对是无奈之举。蒙塔里出战后表现平淡,只有2次传球,全部是回传。

那么贝尼特斯为什么不换别的攻击高手呢?看一下本战国米的替补阵容,7人中除了门将卡斯特拉齐,后卫科尔多巴、马特拉齐、桑顿之外,就只有蒙塔里、库蒂尼奥、比亚比亚尼三人了。库蒂尼奥已经出场了,但分量还不够。比亚比亚尼是速度型球员,破对手的密防作用不大。那么除了蒙塔里,还能用谁呢?难道换马特拉齐打中锋?这种“野路子”是穆里尼奥流派,显然不是贝尼特斯的招数。

不得不说,国米如今沦落到总攻时刻无人可换的地步,这有些让人难以相信。过去的国米,素来以攻击手多、前锋多而著称。曼奇尼时代,克鲁斯号称“超级替补”,克雷斯波等人也有替补出战催城拔寨的好戏。穆里尼奥时代,最擅长的就是落后的时候堆砌前锋进行总攻,局面不顺换上巴洛特利更是穆帅最常使用的套路。

而现在呢?翻遍国米的阵容,竟然找不到一个这样的替补杀手!双克离队了,巴洛特利夏季被送走,比亚比亚尼不擅阵地战,库蒂尼奥不是前锋,难道让贝尼特斯去信任“活死人”小曼奇尼,或者是两年没打过比赛的科尔隆吗?

此时人们才真正发现,国米阵容存在的问题,不仅仅在于边后卫、中场等位置,更是前场。因为米利托、埃托奥、潘德夫一旦全部首发,那么替补席上就再也没有一个可以领命出战,有能力破门得分的攻击手。试问,如今米利托状态如此低迷,国米却无人可换,这正常吗?米利托、埃托奥两人一旦伤上一个,国米如何去应对三线作战?未来势必还会有类似今天一样的总攻时刻,难道下一次,也只能依靠蒙塔里吗?潘德夫今天的受伤,无疑会让问题更加严峻!

现在,人们开始相信转会专家们所说的话了:国米送走巴洛特利,但实际上暂时没有人可以取代他的作用。固然巴洛特利不是绝对主力,但巴洛特利却是上个赛季国米最重要的“进攻预备队”。如今,国米没有超级替补了,在许多时候都会让主帅的用兵捉襟见肘。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希望贝尼特斯去“发明”些什么,比如释放库蒂尼奥的攻击力,或者拯救小曼奇尼。另一种,就只能寄望于冬季转会市场了。只是距离冬季还有几个月,现在只能看贝尼特斯的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