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斯内德用脚示威 巴萨1年3球之人怎配抢他金球

2010年09月15日05:57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内德,从来都不靠媒体为自己赚取印象分

斯内德,从来都不靠媒体为自己赚取印象分

腾讯体育讯 在足球世界里,有两种球星。一种人成名一半靠踢,一半靠喉舌媒体吹捧。另一种人,不管踢出怎样的成就,也似乎永远无法得到人们足够的认可。斯内德显然是后一种人,尽管过去一个赛季他几乎是做到了一个职业球员所能做到的及至,但依然无法得到足够的认可。那么怎么办呢?靠双脚踢出传奇!

在描述斯内德新赛季冠军杯首战之前,有必要介绍两个小段子。其一,巴萨本轮面对帕纳辛奈科斯,在赛前发布会上,加泰罗尼亚媒体反复的追问客队出席发布会的教练、球员,不断的问“哈维、伊涅斯塔配不配得到金球奖?”远道而来的客人当然懂得什么叫“顺水推舟”做人情说漂亮话。但这种客套话迅速被刊上加泰的两大媒体:看啊,对手也为他们喝彩!不要奇怪,此所谓“造势”。

其二,最近荷兰媒体和西班牙媒体打起论战。西班牙媒体在金球奖公布几个月前,就不厌其烦的向全世界反复吹嘘,伊涅斯塔如何如何强大。荷兰媒体实在看不过去了,反讽道:“西班牙媒体把伊涅斯塔说成是一个进球如麻的高手,但我们查阅数据才发现,这个人过去一季踢56场比赛只进了3个球……”于是两国媒体公然开战。只是,斯内德本人一直对此选择低调:“金球奖?这个不由我决定,我只想踢好球。”

斯内德很冤。身为冠军杯助攻王、最佳中场、欧洲冠军,身为世界杯亚军、世界杯并列进球最多的球员,斯内德几乎是做到了职业球员所能做到的一切。但国米没有喉舌媒体,荷兰媒体又不在欧洲的中心关注地带,所以斯内德拿金球的媒体呼声,远不如一个赛季50多场比赛打进3球的某个攻击手。那么怎么办呢?上球场用双脚说话吧!

在这样的背景下,斯内德又一次回到了冠军杯赛场上。几个月前,在这个赛场上斯内德和他的队友一起王道天下。几个月后,国米的主帅变了,战术变了,成绩变了,头号射手也陷入了低迷。但有一些东西始终没变:斯内德仍然勤奋、卖力,斯内德仍然强大!

开战仅仅10分钟,斯内德就吹响了国米的进攻号角。他先是分球,然后插上,然后在门将扑救脱手后灵巧的左脚补射入网。如果我们只计算比赛时间的话,斯内德在欧冠送出助攻(是在对阵拜仁的决赛里)后,几十分钟就再度破门。要知道,以斯内德如今的声望,加之他又是在荷兰祖国作战,他必会是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但打破这样的严防壁垒,斯内德只用了10分钟。

其实,斯内德本有机会做得更多。第18分钟,他逼抢对手狂奔数十米,逼得对手回传失误,眼看他将形成单刀之势,被对手门将出击排险。第56分钟,第73分钟,斯内德也在本队进攻陷入僵局时不断的掀起攻势,可惜他的射门无法穿越对手的门将。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数据,斯内德狂奔近万米,被人像伐木一样掀翻6次,积极回抢实现5次断球……

或许,比起斯内德的那个进球,他更令人叹服的就是他的勤奋。普通球员,在经历了上赛季那样梦幻般的一个赛季,夏季又经历了大婚之后,难免会斗志不足状态下降。以斯内德如今在国米的地位,即便少跑一些,少抢一些,也没人敢说半句闲话。但是呢?斯内德在大婚期间仍然坚持训练,回归国米后就能在TIM杯上破门。联赛里、冠军杯里,斯内德不但状态出色,而且一如既往的兢兢业业、勤奋卖力。

上轮联赛,斯内德立下大功(本队两球出自他脚下,先角球策动进球,后传中形成点球)。本场欧冠,又是他率先吹响进攻号角。这样一个球员,居功而不傲,既有出色的实力,又有可赞的态度,如何能让人不喜爱呢?

把话题回到金球评选当中。斯内德无疑是金球奖竞争的热门,但是荷兰人竞争金球最大的问题,或许就是他没有喉舌媒体为其造势。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身后站着一些影响力巨大、倾向性更加巨大的报纸撑腰,而另一种人,只能靠双脚踢出自己的传奇,斯内德就是后一种人。不管他能否成为足球先生,但有一点是必然的:人们理应为他送上喝彩,因为在这个吹嘘之风遍及足坛的年代里,这样的球员真的已经不多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