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3前锋射门不及1中场 爵爷此刻定想念贝巴

2010年09月15日05:57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3前锋射门不及1中场 爵爷此刻定想念贝巴

鲁尼今夜的表现实在没脸见人

腾讯体育讯 虽然0-0的比分维持到终场,但面对流浪者时,曼联毫无疑问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优势。不过这种优势就像弗格森赛后向自己的故交沃尔特-史密斯打招呼时的表情一样,看起来灿烂,实质却没有味道可言。

控球比63%-37%、射门比21-2、角球比3-0、传球比197-134……无论从哪个方面看,曼联与流浪者的对决都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英国《天空体育》赛后的标题却是“鲁尼没能给曼联灵感”,射门虽然多达21次,不过只有3次命中球门,流浪者门将麦克格里戈尔整场都没有做高难度扑救。

与热闹的场面相比,曼联的进攻质量偏低。由于一周双赛,弗格森对阵容做了一定调整,鲁尼、埃尔南德斯、瓦伦西亚搭档锋线,而这3名球员都没有参加3天前客场对埃弗顿的比赛。

弗格森没有用鲁尼过去几个赛季已经适应了的搭档,比如贝巴、纳尼,却让埃尔南德斯与鲁尼配合,这有一定的冒险。到第75分钟,弗格森用欧文换下朴智星,在锋线上又增加一名球员,希望通过人员的增加来增强前场球员之间的联系,却并没有更好的效果。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爱尔兰中场吉布森成为曼联场上最抢眼的人。曼联21次射门有9次来自吉布森,他不仅是曼联射门最多的球员,而且还是射门最有威胁的人。吉布森的射门全部在禁区外完成,没有前锋配合参与。更让曼联的锋线成为配角,鲁尼(4次)、埃尔南德斯(1次)、瓦伦西亚(1次)3人合计射门才6次而已,还没给流浪者队门将麦克格里戈尔制造太多难题。

弗格森可能有些低估流浪者的防守。当流浪者密集禁区内的防守时,曼联在这个区域没有高度,套用穆里尼奥执教英超时说过的一句十分经典的话——流浪者在禁区内停了一辆大巴。此时曼联的锋线球员能做什么呢?鲁尼赛前还受着私生活问题的困扰;埃尔南德斯刚刚加盟,什么都需要适应。放着状态正佳的贝巴、纳尼不用,弗格森为自己的托大付出了代价。

另一方面,曼联中场的阵容也限制了锋线球员的发挥。无论弗莱彻、吉布森还是朴智星,都不是传球的高人。即便他们在与苏格兰人对抗时不落下风,但当前锋需要精妙的最后一传时,却得不到斯科尔斯、吉格斯能提供的高质量传球。

锋线的乏力,使曼联未能在主场拿到这计划中的3分。和3天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曼联刚刚打进3球。一场没有贝巴、纳尼、斯科尔斯的比赛,曼联的进攻水准就大打折扣。好在这只是欧冠第一轮比赛,弗格森还有时间调整,也有时间纠正这一次犯下的错误。(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