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周蜜:为清白尽快生孩子 从来未想过会被禁赛

2010年09月15日03:28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近年来国际羽联开出的唯一一纸关于服用禁药的罚单,受罚者周蜜被舆论推到了风口浪尖。面对羽联开出的罚单,周蜜只是在9月4日发表一份澄清自己无辜的声明,之后这位中国香港羽毛球队女单主力便选择了沉默。不过近日,周蜜再次通过邮件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无辜,甚至语出惊人地表示,“为了证明清白,我会尽快生一个孩子,因为没有服用任何兴奋剂的人才敢这样做。”

“直到收到处罚前,我一直都认为不应该有什么问题,没有想到会被这样判罚。”近日,周蜜在接受世界第一大羽毛球论坛BADZINE的专访时再次强调了自己无辜,“6月份进行的飞行检查,我还是在办签证时被临时通知的,从使馆专门赶到检测地点去做的,根本不知道会出现什么问题。”除此之外,在谈及误服禁药的原因,周蜜表示只可能是自己6月在东南亚参赛期间因感冒发烧而到药房购买了一些中成药造成的,“我在香港一直是看中医的,多年来一直如此,而且这种药我以前生病也吃过,并没有认为会带来什么影响。”

周蜜被检测出尿液样本呈阳性的是国际羽联规定的违禁药物之一——克伦特罗,而这种药物便是俗称的“瘦肉精”,服用该药物可以使运动员的运动能力增强。不过在许多专家看来,克伦特罗对于羽毛球队员的提高并不显著,因为羽毛球除了体力之外靠技术的成分更多一些。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明知服用克伦特罗会导致头晕、高血压甚至影响生育,但是为了证明自己并没有刻意服药,周蜜表示将会尽快生育以表清白,“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会尽快生一个孩子,因为没有任何服用兴奋剂的人敢这样做。”目前,周蜜已经着手准备材料向国际羽联提出上诉。不过一旦上诉被驳回,被禁赛两年的结果对于31岁的周蜜而言无异于职业生涯的终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